新华网 正文
美国州议员要求修建边境墙前先环评
2017-04-13 13:28: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4月12日电(记者黄恒)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众议员12日与一家环保组织共同提起诉讼,以需要全面的环境评估为由,要求停止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边境墙的计划。

  这份诉讼要求,鉴于美墨边境附近很多区域已经被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局确认为至少25个物种的“重要栖息地”,在修建边境墙之前,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应先提交一份“纲领性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亚利桑那州众议员劳尔·格里哈尔瓦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环境保护法规必须适用于边境地区,“这些法规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人们、野生动物和生存环境的健康与安宁”。

  与格里哈尔瓦共同提起诉讼的环保组织名为生物多样性中心,该机构工作人员兰迪·塞拉格里奥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提出诉讼只是出于环境问题考虑,与移民或其它事务无关。

  塞拉格里奥说,“边境墙计划可能影响那些濒危或受威胁的物种。”诉讼要求对环境影响全面评估,包括筑墙计划对野外环境以及对一些濒危物种如美洲豹、豹猫的影响,其中也涉及边境安全、边境巡逻等事务。

  特朗普竞选期间多次强调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上台不久便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后者拒绝为边境墙出资。

  特朗普上月向国会提交了一份2018财政年度预算案,其中的26亿美元(约合179.4亿元人民币)将主要作为边境墙第一阶段的建筑费用。目前,边境墙计划已进入招标阶段,大约有400家公司参与投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0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