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环球资源电子展:创意产品,让你的生活妙趣横生
2017-04-13 11:54:04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个性化定制”正当时,技术和创意层面的突破势在必行,而电子娱乐成为其中一大突破点。VR游戏体验、水下摄影、人脸追踪......在本届环球资源电子展中,一些创意十足的娱乐产品抢足了镜头,引来不少买家驻足围观。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自拍机器人“picbot”。 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这款由深圳小绿草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iC芯片Turnkey把人脸追踪、红外线追踪、360度环拍、定时拍摄等多项新型摄影技术融合到自拍神器中,合照、自拍、跟拍自己一人就可以轻松搞定,可谓合照自拍界的“不求人”。

  站在镜头前,镜头会自动识别人脸进行一定距离内的追踪跟拍,自拍支架还会根据人的移动位置来调节拍摄距离,让你在镜头前随时保持自然状态。

  水下摄影防水袋的使用操作。 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这款名为Air Button的防水袋在袋子背面设置了两个NFC外置按键,让手机在水下也能进行拍摄,使用防水袋也无需额外充电。同时,按键还增设了水下报警功能,让使用者遇险时能及时向同伴发出求救信号。

  “考虑到水下拍摄的画面色彩、光线问题,我们还在APP上增设自动修图功能,保证画面质量,更加强化了潜游者的使用体验。”该企业的合作创始人黄议德说。

  买家亲自体验“投影键盘”。 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来自硕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投影键盘”吸引了不少前来体验的买家。这款产品结合光感测技术在平整的桌面上就能投射出虚拟键盘。除了日常打字,还能转换到钢琴键盘模式,供使用者进行演奏,实现了技术的实用与娱乐并行。

  扬声麦克风在创客专区亮相。 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这款外表看似平淡无奇的“麦克风”,其功能却不可小觑。深圳欧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将传统麦克风和扬声器巧妙地融合一体,使用者通过将“麦克风”与手机的音乐APP连接就能随时体验KTV。扬声器上的ECHO键还可以调节声音混响和回声效果。

  最“吸睛”的是,这款“麦克风”还提供“对唱模式”,结合外表多彩的闪光灯,将KTV效果发挥得淋漓尽致。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3D打印笔如何制作立体手工。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VR和3D打印可谓近年两大技术热点,深圳美迪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3D打印笔”打通了3D打印和VR两大生态链的“任督二脉”。纸张上的二维图案通过特定的APP在镜头前转换为3D模式,立体地在屏幕上呈现出来。当使用者在纸张上运用3D打印笔上色时,色彩能够及时同步到屏幕。

  打印笔的“颜料”为易干型液体胶,使用者完成填色后,还能将成品从纸上撕下拼接为立体的手工品。

  VR虚拟现实头显试玩。 新华网发 罗明鸣摄

  VR产业作为大热点,大家更多是从技术层面去关注,但VR要取得可持续性发展,除了技术上的革新,同时还要让“硬件先行”,才能撬动起新蓝海。

  深圳二愣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新款VR头显进行了更人性化的改造。贴耳式耳机、观影和游戏双模式切换、配合不同手机尺寸移动支架、手机散热隔片这些改进都旨在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产品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曼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河北广宗:千名学生练习太极拳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北京:水清树绿城市美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实践十三号卫星成功发射 开启中国通信卫星高通量时代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河南驻马店:郁金香花开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411208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