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50个村寨被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7-04-12 16:4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4月12日电(记者 周相吉)记者12日从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员会获悉,该省50个村寨日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四川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被命名的50个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分布在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乐山市、广元市、绵阳市、攀枝花市、雅安市等7个市州。这些村寨民居特色突出、民族文化浓郁。

  其中阿坝州分布15个,包括理县桃坪镇桃坪羌寨、金川县万林乡西里在村、壤塘县吾依乡壤古村等;甘孜州13个,包括雅江县西俄洛镇杰珠村、巴塘县德达乡德达村等;乐山市8个,包括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象鼻村等;广元市5个,包括青川县大院回族乡花果村、朝天区大滩镇新生村等;绵阳市5个,包括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石椅村、马槽乡黑水村等;攀枝花市3个,包括仁和区平地镇迤沙拉村等;雅安1个,即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夹拉村。

  近年来,四川开展了藏区牧民定居、彝区彝家新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和新农村建设等,在推进四川民族地区、散杂地区、少数民族聚居村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9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