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将建首任台湾巡抚刘铭传故里景区 
2017-04-12 15:4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4月12日电(记者 陈尚营)记者12日从安徽合肥市肥西县获悉,该县将建设铭传故里景区,景区以刘铭传故居、刘铭传墓园和正在新建的刘铭传纪念馆为核心,景区外延规划成台湾岛的形状,并整合区域内大潜山、二潜山、三潜山等资源,面积约为8.7平方公里。

  刘铭传,安徽省肥西县人,淮军将领、洋务派骨干。1884年,他受命赶赴台湾,率部队击退意图入侵的法国军队,捍卫了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1885年,台湾正式建省,刘铭传出任首任台湾巡抚。在台期间,他竭尽心血建设和治理宝岛,固防务、修铁路、办企业、兴教育,奠定了台湾近代化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铭传故里景区总体规划已经出炉。未来,景区将以“宝岛印记、江淮风光、两岸情缘、淮军文化”为主题,将台湾风情、台湾元素与江淮风光进行融合,并整合风情街、小日月潭水上实景演出、亲水游乐等旅游业态,多种手法展现刘铭传生平及其抗法保台、建设台湾的事迹。

  此外,景区内还拟增建刘铭传当年抗法激战的淡水炮台、台湾巡抚衙门等建筑,并将以环岛小火车组成游线加以串联,设置沪尾站、淡水站、基隆站、狮球岭站、铭传中学站、铭传大学站6个站点。根据规划,铭传故里景区将在2020年建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国保尔”吴运铎纪念馆在武汉开馆
    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吴运铎7日迎来100周年诞辰,其家乡——武汉市蔡甸区专门为他建设了纪念馆并举行了开馆暨纪念仪式。
    2017-04-07 22:46:12
  • 北京今年启动谭嗣同故居等15处文物腾退项目
    谭嗣同故居浏阳会馆而今是私搭乱建的大杂院,证明金中都宫殿所在地的鱼藻池遗址目前烂尾楼林立,皇家祭祀建筑先农坛庆成宫被社会单位占用……历史文化遗产是城市的“金名片”,面对堪忧现状,如何进行有效保护?
    2017-04-07 22:23:49
  • 闽台传承人齐聚福州临水夫人陈靖姑故居
    3月4日,第十届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天下娘奶回娘家”活动在福州陈靖姑故居举行,来自闽台的陈靖姑信俗文化传承人带着各自宫庙供奉的陈靖姑金身回到故居“省亲”。
    2017-03-04 22:13: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