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福建厦漳泉三地建立楼市调控联动机制 严防出现新“地王”
2017-04-12 14:4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厦门4月12日电(记者 董建国、颜之宏)记者从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最新获悉,该局日前印发《厦漳泉房地产调控联动机制实施方案》,正式建立厦门以及相邻的漳州、泉州等三地的房地产调控联动机制,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据了解,三地的房地产调控联动机制主要包括土地出让、交易管理、中介监管三方面内容。首先,建立土地出让联动机制。厦门加强与漳州、泉州定期沟通会商,调控厦门市及漳州、泉州周边范围内土地出让规模和节奏,实行相对集中供地,防控出现新“地王”。三地共享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和土地出让信息。及时发布供地信息,引导市场预期和社会舆论。

  其次,建立商品住房交易管理联动机制。厦门与漳州、泉州三地联动,强化交易监管,加强购买商品住房资格审查。

  此外,建立房地产中介监管联动机制。三地联动开展房地产市场整顿行动,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异地开盘、销售异地住房以及跨区域开展“团购”活动等房地产中介行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银监会:分类调控 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
    《指导意见》提出应分类实施房地产信贷调控。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住房居住属性。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严厉打击“首付贷”等行为,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2017-04-11 07:27:25
  • 房地产调控再出大招 北京未来5年住宅供地6000公顷
    未来五年全市计划供应的6000公顷住宅用地中,包括国有建设用地5000公顷,集体建设用地1000公顷,以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
    2017-04-08 07:23:21
  • 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房地产市场未现大规模炒作现象
    一些媒体为吸引大众关注、追求点击率,跟风发布有关“雄安新区区域内房地产价格疯涨”等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5日,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河北雄安新区内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政府相关领导。他们均表示,这些情况与实际并不相符,目前三县已分别出台专项方案,稳控房地产市场。
    2017-04-07 13:55: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土耳其东南部爆炸已致一人死亡
    俯瞰济南大明湖
    俯瞰济南大明湖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河南商人“丝路”淘金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韩美举行军需物资两栖补给演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9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