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艺术团以精湛表演为中纳友谊搭建文化交流桥梁
2017-04-09 03:24: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温得和克4月8日电(记者吴长伟)中国江苏省演艺集团7日和8日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为中纳观众献上“感知江苏·江南风情”的精湛表演。

  演出充满中国元素,京剧、昆曲,琵琶、二胡,杂技……表演者中不乏“梅花奖”、“文华奖”获得者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观看演出的霍马斯省行政长官劳拉·麦克劳德-卡季拉说,这次演出让纳米比亚和中国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霍马斯省和江苏省的友好关系也不断深化。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南表示,双方的文化交流为两个相距遥远的国度连接起超越文化差异的纽带,为两国人民搭建心心相通的桥梁,相信这次文化交流活动会将两国人民的心拉得更近。

  “演出太精彩了,真高兴能在纳米比亚看到这么棒的表演,”观众弗朗索瓦·洛特英对演出赞不绝口。他曾去过中国,非常喜爱中国文化。“我拍了很多录像,希望东方文化能给我带来更多灵感”。

  中国江苏省2015年与纳米比亚首都所在的霍马斯省签署友省协议,双方在经贸、教育培训、社会发展、文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这次演出是协议签署后的首次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纳米比亚首都举办狂欢节花车游行
    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1日在市中心的独立大道上举办狂欢节花车游行,这是温得和克狂欢节的一个组成部分,花车游行吸引了数千名游客观看。
    2017-04-02 03:04:36
  • 纳米比亚华商爱心捐款回馈当地社会
    由纳米比亚华商自发组织的慈善捐款委员会3月31日将66万纳元(约合32万元人民币)善款移交给纳米比亚总统夫人建立的慈善基金会。
    2017-04-01 19:26:53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7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