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谷村新司将在上海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演唱会
2017-04-08 19:36: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4月8日电(记者 王可佳)日本著名歌手谷村新司8日在东京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6月1日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谷村新司演艺生涯45周年上海站音乐会”。

  谷村新司在记者会上表示,为日中两国关系“架起桥梁”是自己的使命,希望自己的歌声能够给观众带来跨越国境的享受。他说:“对歌曲的喜爱能将人们连在一起,希望(这种纽带)能够一直延续下去。”

  谷村新司说,“上海演唱会上将有很多中国观众熟悉的歌曲”,现在正在讨论加入一些“特别内容”。此外,为配合“六一”国际儿童节,日中双方也在筹划在演唱会中加入小朋友们参与表演的内容。

  作为上海音乐学院名誉教授,谷村新司表示,期待这次在上海能与学生们再相会。

  谷村新司自1981年第一次登上中国的舞台起,就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2010年上海世博会时,谷村新司出任世博会日本推广形象大使,在开幕式上演唱了自己的成名作《星》,为现场及全世界观众带来了无限感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在记者会上说:“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同时也是谷村先生出道45周年纪念,我认为这其中有种特别的缘分。”

  谷村新司被誉为日本乐坛国宝级人物,他的歌曲也深受中国人民喜爱,其中最知名的包括《星》《花》《浪漫铁道》等,有近50首歌曲被改编成中文歌曲,被邓丽君、张国荣、张学友等华语乐坛巨星翻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赛马节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车袭击案两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赏花正当时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开展海上航行补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