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梵高米勒等69幅名作亮相台北故宫博物院
2017-04-07 21:01: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4月7日电(记者 马玉洁)为庆祝法国奥塞美术馆建馆30周年,台北故宫博物院自8日起展出奥塞美术馆69件馆藏精品,其中包括梵高的《午睡》、米勒的《拾穗者》与雷诺阿的《弹钢琴的少女》等经典名作。

  “印象·左岸——奥塞美术馆30周年大展”由奥塞美术馆策展,展品除梵高、米勒、雷诺阿的旷世名画外,还包括莫奈、塞尚、高更、德加、修拉与德拉克洛瓦等艺术大师的经典画作,总保值超过4亿欧元(约29亿人民币)。

  本次展览以五大美学概念划分,分别为浪漫主义与古典主义、学院派与写实主义、印象派与自然主义、象征主义与折衷主义、二十世纪现代艺术之起源,令观众在观展的过程中仿佛漫步巴黎左岸,一次看尽十九世纪的艺术独特面貌。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过去虽曾多次举办过法国借展,但此次展览的规模之大和内容之丰富是历年之最。

  被誉为“欧洲最美博物馆”的奥塞美术馆位于塞纳河畔、与卢浮宫隔河相望。奥塞美术馆创立于1986年12月,前身是1900年开幕的巴黎第一座现代化火车站——奥塞车站。馆内主要收藏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艺术作品,每年访客超过350万名。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 “会动”的梵高画展在罗马开幕
    对于已经厌倦了在博物馆里沉闷地观看挂在墙上的画作的观众,25日在罗马开幕的“不朽的梵高”艺术大展通过声光电的结合为他们带来一种别样的艺术感受。
    2016-10-26 22:20:24
  • 梵高名作《雏菊与罂粟花》亮相香港画展
    荷兰画家梵高的《雏菊与罂粟花》以及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盘发髻女子坐像》,2日在香港“艺术东西”画展开幕式上亮相。
    2015-10-03 06:17:01
新闻评论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拿破仑“加冕之剑”亮相故宫博物院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如繁星闪烁!丽水湿地公园萤火虫漫天飞舞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北京受损共享单车堆积如山 工人“修不过来”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广西柳州:24万株洋紫荆竞相绽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