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州玉环医院搞副业卖香瓜? 其实背后故事很温情
2017-04-07 10:00:35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图:护士正在照顾老毛。

  下图: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叫卖香瓜。

  人在病房,心在瓜田,台州玉环的老毛躺在病床上,担忧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自家地里的香瓜。整整六亩,眼看就要到收获的季节了,偏偏这个节骨眼上,老毛病倒了。在医院里,他整天愁眉不展,不配合治疗。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老毛自己都没想到:医生护士们了解情况后,在朋友圈里推销起了香瓜,短短4天,卖掉了5000多斤。

  担心香瓜卖不出去

  病重老人不配合治疗

  今年63岁的老毛,反复咳嗽气喘20多年,最近旧病复发,呼吸困难。家人将他送到玉环人民医院时,已出现呼吸衰竭、右心衰竭等症状。

  老毛住进了急诊重症监护室,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万幸的是,经过全力抢救,他总算挺了过来。

  按理说,病情好转应该开心才是,可是护士却发现老毛的情绪很不稳定。

  “焦虑不安,经常用手敲打床沿,不配合治疗。”急诊科护士长杨芳霞很担心老毛,特地让他老伴进病房探望。没想到,两位老人相见,没聊几句就开始唉声叹气,说着说着老毛还哭了起来。

  护士章忠莉问了问才知道,老毛家境不富裕,今年在漩门湾湿地附近租了6亩地种香瓜,眼看就可以上市了,自己却生病入院,这些香瓜说不定就要烂在地里了。

  微信群里求助

  医生护士争相购买

  “熟了的瓜卖不掉肯定会有损失。”章忠莉是个热心肠,她找到了护士长杨芳霞,一起发动科室医务人员帮忙。

  当天,她们就在科室推销香瓜。“香瓜上市,自由采摘,不甜不要钱!急诊EICU23床的毛阿公,住院病重,六亩瓜地的香瓜还没找到下家。老农家的东方密千香瓜很脆、香甜,本人已尝过,医院很多同事也品尝过,好评不断。香瓜现摘订货请微信订购或联系157……”科室的医生护士不仅自己购买,还发动了朋友圈的亲朋好友。医院其他科室的医生护士听到消息,也加入了买香瓜的队伍,除了自己下地采摘外,还联系了玉环当地一些有影响力的公众号一起帮老毛推销。

  章忠莉的手机里还保存第一天“推销”香瓜时的聊天记录,你5斤我10斤,想买的人还挺多。章忠莉说,接到“订单”后,她会提前一天告诉老毛家人,称好装好后直接送到急诊科。

  “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医院明目张胆搞副业,一问才知道是帮他们科的病人解决销路。”一位病人表示,刚开始自己还有点不理解,得知真相后挺感动,当场也买了一袋。

  4天卖掉5000斤

  剩下的香瓜继续预订

  据了解,这几天通过医护人员卖掉的香瓜有5000多斤,现在老毛地里还剩5000斤左右。

  “老人治病已花了近四万元,对他来说负担挺重的,香瓜的事情让一家人烦上加烦。”杨芳霞说,当时只想尽自己的能力帮上一点忙,没想到大家的反响这么热烈。老毛听说自家的瓜卖了不少,已经不再那么焦虑了,目前愿意配合治疗了。

  现在,大家还在帮忙宣传,而且参与的人越来越多,这两天还有不少医护人员在预订。昨天上午,老毛的家人拉着香瓜来到急诊科,“顾客”早已等在那里。

  “阿公,您家的香瓜又甜又好吃,大家都很喜欢。您要赶紧养好身体,明年接着种瓜,我们接着帮你推销。”听到杨芳霞这句话,躺在病床上的老毛笑得合不拢嘴。(陈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印度大个炸油饼 直径达1.47米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76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