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神医"看诊洗脑"神药"能治百病 骗子太"体贴"老人不愿报警
2017-04-07 08:17:4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该团伙开设一些讲座诱导老年人购买产品。

  各种假冒保健品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诈骗老人钱财买保健品的团伙。记者发现,其头目制造的内部教程竟还有关于“客户后期维护”的三大规定:要3天以内打电话问候有没有服用;7天内上门拜访了解服用效果(要去引导客户);21天后继续上门,增加感情。就是这样的业务员令不少孤独的老人家觉得很体贴,明知道被骗了还不愿意报警,理由竟然是“业务员对他很好”。

  昨日,广州荔湾警方通报称,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于近日端掉一个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等机构,并以高价售卖假药、保健品诈骗老年人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郭某(男,26岁,广西钦州人)等24名犯罪嫌疑人。该团伙共骗取受害人金额高达人民币265万元,荔湾警方现已破获该团伙所作案件51宗,及时为50多名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目前,该团伙中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荔湾警方依法逮捕。

  2017年1月9日,住在荔湾区的76岁老人袁伯正在榕树下下棋,这时过来一个女孩派传单,邀请阿伯前去听讲座。阿伯听完后买了1万多元的保健品,吃了后没有一点作用,于是到荔湾区公安分局西村派出所报案,称其被骗去14000元。

  办案民警查明:犯罪嫌疑人承租越秀区东风东路某写字楼办公室为经营场所,以虚构“讲师”身份、夸大功效的方法销售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犯罪嫌疑人冒充“老年福利中心”“世界华人中医养生协会”下属机构人员,以免费领取礼品、免费旅游的方式引诱受害人参加推销保健品的健康讲座。

  在推销会期间,犯罪嫌疑人假冒“讲师”,吹嘘“平时是价格高达一万多元的,因为组委会对六十岁老年人进行补贴低价销售”。

  2017年2月18日,专案组分别对广州市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康×贸易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市佳×酒店三个场所的涉案人员进行抓捕,诈骗团伙正在公司开内部分享培训会,当场抓获涉假药诈骗案的嫌疑人郭某(广州市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胡某(广州市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等23人,查获保健品、疑似假药制品等涉案物品一批。2月23日晚,办案民警在机场将外逃的主要嫌疑人陈某缉拿归案。至此,这个“会销”保健品诈骗团伙被荔湾警方端掉。

  目前,荔湾警方已破获该团伙所作案件51宗,及时为50多名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8万元。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广州荔湾警方端掉保健品诈骗团伙 假神医专骗"空巢"老人
    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荔湾警方于日前端掉该团伙,依法刑事拘留郭某等24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承租越秀区东风东路某写字楼办公室为经营场所,以虚构“讲师”身份、夸大功效的方法销售保健品,牟取非法利益。
    2017-04-06 20:43:14
  • 兰州警方捣毁六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窝点
    兰州市公安局3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该局经侦支队日前对6个以推介保健药品为名非法集资的窝点进行了查封,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对43名公司员工进行审查,现场查扣“金微矿”、“矿宝”等保健药品5000盒(瓶),收缴现金20.96万元,遣散正在听讲的投资群众300余人。
    2017-03-21 08:50:07
  • 骗走老人棺材本的“会销”:喝保健品给农药解毒
    现在有一种销售方式叫会销,顾名思义,就是以开会、讲座等名义把人召集在一起,实际上是推销产品。
    2017-03-19 12:56:25
新闻评论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走进抑郁症治疗室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武汉市民变身饲养员 为北极熊打扫房间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最美白堤 桃红柳绿
    重庆一景区现“天空悬廊”
    重庆一景区现“天空悬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765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