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规定小学新生入学截止出生日期由各市确定
2017-04-06 14:57:58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招生和初中生毕业升学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可由各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此前,沈阳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截止出生日期一直为8月31日。

  辽宁省教育厅明确,要落实《义务教育法》和《辽宁省义务教育条例》规定,根据突出问题和重点地区,逐步扩大划片入学实施范围。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够均衡的地方,要一手大力推进均衡发展,一手积极稳妥推进多校划片(随机摇号、派位),片区调整时要按照依法治理的思路和办法,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邀请相关单位和家长代表充分参与,增强划片工作的认可度和公信力,新旧片区变化要设置合理的过渡期限。沈阳、大连市所辖各县(市、区)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95%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此外,通知要求,高度关注接受“私塾”、“读经班”等社会培训机构教育的学生。适龄儿童、少年未按照相关规定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的,学校及教育部门要立即落实失学辍学学生劝返、等级和书面报告责任。班额上,普通高中的班额标准为45人,最高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玥
相关新闻
  • 小学入学要看父母学历证书?校方:更好因材施教
    小学新生入学,除了常规户口证明外,学校还要求父母双方带上学历证书——河南省安阳市的一所民办学校公布的新生入学面试通知连日来引发了广泛争议。
    2017-03-18 08:25:07
  • 小学入学年龄由各省决定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2017年19个副省级以上重点大城市各区(县)要实现100%的小学、95%的初中划片就近入学。《通知》要求,2017年,19个重点大城市各区(县)100%的小学实现划片就近入学,原则上每所小学全部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2017-02-23 04:11:47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6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