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果贩镇江突发疾病遇到暖心事
2017-04-06 08:30:43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意外的“惊喜”

  安心治病,一车芒果大伙“包圆”了

  河南果贩镇江突发疾病遇到暖心事儿~

  部分装好袋子、被医护人员买下的芒果。苑林成向主治医师岳晔玮表示感谢。医院供图

  “这是您的芒果,太感谢你们了,不仅救了我的爸爸,还买了我们这么多的芒果,谢谢……”5日上午,丹阳市人民医院住院部,河南周口市男子孙平元,将一袋袋包装好的芒果递给医护人员,接过钱的他连声道谢。

  几天前,孙平元的岳父苑林成突发腹痛,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让其住院治疗。期间,当得知苑林成有一车芒果,不及时卖掉将会烂掉,该院八病区的医生、护士等近百人将苑林成近2000斤芒果全部“包圆”。

  意外的“惊喜”1

  异乡突发疾病,钱不够医院说先治!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丹阳市人民医院住院部8楼见到了正在办理出院手续的苑林成。“我好好的,不知怎么就突然生病了”,苑林成告诉记者,3月30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肚子突然疼痛难忍,于是在妻子的陪同下,火急火燎来到丹阳市人民医院看病。

  经检查,是胆囊结石伴急性胆囊炎。突然发病,让苑林成夫妇痛苦不已,然而还有一件令夫妻俩揪心的事情,并因此让夫妻俩难以安心治病。

  48岁苑林成动情地告诉记者,他和妻子用小货车拉芒果卖,走南闯北的去过很多城市。今年是第一次到丹阳来卖芒果,而且才来了2天,就突然生病了。“当时,我的小货车上有近2000斤芒果没有卖,生病后就没法做生意,芒果是新鲜时令水果,如果不及时卖掉,时间一长就会烂掉,那损失就大了。”回忆起入院前的一幕, 苑林成仍旧不自觉地就皱起了眉头。

  并且,到医院看病时,他身上只带了一千多元,交住院的押金都不够。但没想到的是,医院为他开通绿色通道,让他先住院治疗。他的这些担心和忧虑,随着一场手术,全部都“烟消云散”了。

  “苑林成是3月31日下午手术的,手术很成功”,丹阳市人民医院八病区普外科主治医师岳晔玮告诉记者,医院了解到苑林成的特殊情况后,当即开通院方“绿色通道”,让他先行住院治疗。31日上午,经过血常规、肝功能等检查后,当天下午3点进行的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历时1小时15分,手术很顺利。

  意外的“惊喜”2

  医护人员包下近2000斤芒果除“心病”

  在苑林成身体上的疾患清除后,院方又获悉了他的“心病”——整整一车近2000斤的芒果。

  “苑林成到丹阳做生意不容易,能帮一点是一点”,丹阳市人民医院大外科、胃肠外科、八病区主任毛须平,跟记者谈起帮着苑林成卖芒果,也有些小感动。交谈中,当他和科室同事知道苑林成的芒果“心病”后,科室的医生、护士等近百人,都自发行动起来,纷纷买苑林成的芒果,“本身芒果就是眼下的时令水果,家家都会吃一点。现在又能帮助患者解决燃眉之急,大家都挺乐意的!”

  而爱心是会传递的。“我买了200元的芒果,看到我们科室的医生护士帮忙买他的芒果后,也有病人加入进来”,丹阳市人民医院八病区的护士长张琴慧开心地说,有好几位病人得知情况后,也加入到购买大军中来。在众多医护人员的齐心协力下,苑林成几天院住下来,他车上的2000斤芒果也卖完了!

  “一共卖了15000多元!”面对记者,苑林成激动地说,自己这次生病收获真不少,不仅得到了医护人员精心的照顾,身体上的疾病康复了,难能可贵的是近2000斤的芒果也卖完了,自己一家的“心病”也一并没了!

  “我此前跑过很多地方,但都没什么印象了!但经过这次生病,我不仅对丹阳人民医院有好感,对丹阳也有了亲切感!”采访结束前,苑林成开心地说,“都说‘患难见真情’,等身体养好了,我还要来丹阳卖芒果!”(记者 万凌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古筝主播年收入超千万 传统艺术玩直播“圈粉”又圈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呼和浩特城管街头劝阻民众焚烧冥币纸钱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长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清明假日全国接待游客0.93亿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5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