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交通大整治
2017-04-05 08:28:12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说:3月30日早高峰,上海市一路口,非机动车在停车线内等候红灯。

    3月25日,新版《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在这部被称为“最严”的新条例中,很多条款系修订时新增。新增内容中很大一部分来源于过去一年开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的执法实践经验。

    交通出行拥堵是特大型城市的“痼疾”,上海自2016年3月25日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以来,警方提出“零容忍”“全覆盖”目标,每天投入1000余辆警用摩托开展动态巡查执法。同时,开展突出违法行为攻坚整治、交通违法预期不处理清理等行动,创造性推出道路漆划黄色标线等措施,运用专业手段深挖打击买卖交通违法记分、伪造销售机动车车牌证等违法行为。

    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也成为上海警方提升整治效能的一大抓手。过去一年中,上海先后建成使用“电子警察”监控设备8000余套,升级完善“上海交警”App视频举报功能,打造全天候非现场执法网络。

    不让整治走过场,力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划分96个责任区大队,把交通执法责任落到每块片区、每个岗位、每名民警,并将责任区交警与其他部门行政执法力量进行整合,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

    在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上海警方会同市交通委合力推进交通基础智能化、系统化建设,新增单向通行道路91条,排摸改造拥堵结点87处,优化调整交通信号配比1247处,对全市交通标志线进行更新完善,并组织学校、医院、商场和其他公共服务机构,向社会共享内部停车泊位3.2万余个,缓解停车难矛盾。

    交通大整治一年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8%、14.7%、38%,其中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超速行驶引发的事故数分别下降65.2%、48.9%,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路上的车更守规矩了,道路拥堵有所缓解了,遵法守法意识提升了,人们出行也更加安全了,交通有序之美正重现申城。

    新华社记者凡军

    

+1
【纠错】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183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