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现"掏耳朵"骗局:事先准备耳屎 一次收费2280元
2017-04-05 16:41:45 来源: 大洋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掏耳朵骗局来了 诈骗道具竟是耳屎!

  “保健品诈骗事件”还没过去,各种新型骗局又来了!近日广东一男子觉得听力变差,以为是因为耳屎变多,听信街头摊贩的吆喝后光顾掏耳朵,最后才发现被骗了!而作案工具竟然就是耳屎!

blob.png

  掏耳屎保健一次上千元

  日前,来自广东顺德的姜先生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为掏耳屎,在陈村镇旧圩农贸市场被人骗了1000元。

  叫价几千元的掏耳屎骗局现身街头、多人被骗

  派出所马上派出便衣民警,到现场看个究竟,只见在市场里,两名男子摆下一个摊档,声称可以帮人清理耳朵保健,两人用扩音器说得眉飞色舞,吸引了不少街坊帮衬。

  只见男子在街坊的耳朵里像模像样地挖了一阵,转眼就掏出一块比花生米还大的耳屎,好像变魔术一样。

  在捣鼓一会后就可以掏出一个花生米大小的耳屎

  不说你不知道,这掏耳一次的收费,还跟掏出来的东西大小有关。姜先生被告知要收费2280元,最后几翻讨价还价,才能以1000元脱身。2280元?这是得多大的耳屎啊?街坊们耳朵里怎么能掏出来这么大一块东西呢?民警在一旁仔细观察,终于看出了其中的玄机。原来这些一大块的耳屎都是摊贩事先准备好的,趁别人不留意用纸巾包好偷偷塞进耳朵里,而不是真的从街坊耳朵里掏出来的。

  多人支起摊位,眉飞色舞地表演掏耳屎

  民警看到摊位上不少街坊都上当受骗,金额几十到几百元不等,便衣民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将受骗的街坊拉到一旁,阻止他们继续上当,并组织抓捕行动。

  狡辩多精彩都无用,男子的行骗过程,已经被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下来,两名男子乖乖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两人已经用同样的手法,在全国多地行骗多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广西4名男子假扮老总电信诈骗数十万 已被刑拘
    广西4名男子因听说电信诈骗来钱快,竟集资购买设备窜至广西钦州干起电信诈骗,短短一个多月便诈骗数十万元人民币。广西钦州警方5日披露,当地警方已成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罗某等广西宾阳籍嫌疑人4名,缴获电脑、手机、手机卡、银行卡等涉案设备一批。
    2017-04-05 13:51:44
  • 谎称交钱当空姐 男子诈骗获刑
    因为常年在首都机场附近活动,加之对空乘人员招聘流程较为熟悉,男子谢某便以此作为便利条件,谎称能够利用航空公司内部关系办理空姐和飞行员工作,多名被害人因听信其言辞,支付给谢某10余万至20余万不等的费用。
    2017-04-05 07:23:21
  • 北京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窝点和产业链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相关部门,连续打掉2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1名,初步核实诈骗案件300余起。
    2017-04-04 16:43: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5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