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根廷联邦法院正式起诉前总统克里斯蒂娜
2017-04-05 10:07: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4日电(记者倪瑞捷)阿根廷司法信息中心4日发布公报说,阿根廷联邦法院以“非法勾结”和“洗钱”罪名正式起诉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

  根据阿根廷检方的指控,克里斯蒂娜涉嫌帮助与其关系要好的商人,以高于政府预算的价格获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并从中收受好处。

  受理克里斯蒂娜案件的联邦法院法官克劳迪奥·博纳迪奥表示,联邦法院已经冻结了克里斯蒂娜名下1.3亿阿根廷比索(约合812万美元)的资产,并禁止其离境。克里斯蒂娜的两名子女和两名涉嫌行贿的商人也同样遭到起诉。

  此前,克里斯蒂娜已经因前政府“涉嫌低价出售美元期货合约”一案受到指控。法院文件显示,2015年下半年阿根廷前政府以“低于市价”抛售美元期货合约,导致国库蒙受约50亿美元损失。

  克里斯蒂娜出生于1953年2月19日,是阿根廷正义党成员。她于2007年至2015年任阿根廷总统,卸任总统后不再享有司法豁免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二十四节气”小清新漫画走红
    座头鲸搁浅海滩
    座头鲸搁浅海滩
    开罗大饼
    开罗大饼
    春花烂漫
    春花烂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5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