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斯帕罗夫创办的国际象棋学院8月授课
2017-04-04 06:31: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3日电(记者薛群)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由国际象棋大师卡斯帕罗夫创办的国际象棋学院8月将在克罗地亚的里克韦尼察正式开课。

  斯帕罗夫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这所学院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国际象棋中心,将参与国际间重要的与年轻人相关的国际象棋活动。

  他说,现在国际象棋选手越来越年轻化,最优秀棋手的年龄与25年前已经完全不同。因此对年轻人的选拔和培养尤为重要。他说,过去有很多克罗地亚人喜欢国际象棋,现在需要恢复这一传统。

  里克韦尼察是克罗地亚位于亚德里亚海北部的一小城,距首都萨格勒布160多公里。

  曾23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卡斯帕罗夫自2005年退役以来一直致力于国际象棋的普及。他成立了卡斯帕罗夫基金会,推出国际象棋“进入学校”项目。2014年他加入克罗地亚国籍。之后他利用自己在国际象棋方面的知识和声望在克罗地亚为推动国际象棋人才培养而奔走。目前在克罗地亚全国,有178所小学的数千名学生在卡斯帕罗夫基金会的网上学校学习国际象棋,130名注册教师负责辅导和组织各类活动和竞赛。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4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