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说塞浦路斯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强劲势头
2017-04-04 01:59: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尼科西亚4月3日电(记者张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说,塞浦路斯经济增长有望保持强劲势头,债务偿还能力也将令人满意。

  IMF当天公布了对塞浦路斯退出救助计划后的第一次审查结果。IMF说,退出救助计划后,塞浦路斯经济复苏保持强劲势头,银行流动性有所改善,不良贷款重组加速,财政盈余增加。

  IMF说,由于外需和外部融资的支持,预计塞浦路斯经济今年将增长2.5%,偿还IMF债务的能力也将表现得令人满意。

  IMF表示,这次审查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塞浦路斯还应在加快降低不良贷款比例、减轻过重的债务负担、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加大努力。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塞浦路斯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了调整,并于2015年成功实现1.6%的经济增长。去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了救助计划。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4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