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俄罗斯地铁遭遇的爆炸袭击事件 
2017-04-04 00:1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新闻背景:俄罗斯地铁遭遇的爆炸袭击事件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3日下午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7人受伤。俄总检察院随后将此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事件。自1996年以来,俄罗斯地铁先后遭遇多起爆炸袭击事件,主要包括:

  1996年6月11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在行进途中突然发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时任总统叶利钦在声明中指出,这是一次极端野蛮的恐怖主义活动。

  2004年2月6日,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42人死亡,250多人受伤。随后,俄官员指责车臣非法武装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2004年8月31日,1名妇女在莫斯科里加地铁站附近实施自杀式爆炸袭击,共造成10人死亡和30多人受伤。

  2010年3月29日,莫斯科市中心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40人死亡,168人受伤。俄方随后确认,来自俄联邦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的一位名叫马里亚姆·沙里波娃的女性制造了爆炸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杭州:白堤桃花盛放引客来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大卫弹弓”导弹拦截系统在以色列投入运行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樱花怒放时游客拍照忙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飞阅百里杜鹃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24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