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发挥税收政策导向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2017-04-01 16:26: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银川4月1日电(记者 任玮)记者3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税局获悉,宁夏各级地税部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帮助企业减负前行,助推实体经济平稳发展。

  “我们用税费收入的‘减法’,换来企业效益的‘加法’,赢得市场活力的‘乘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税局局长马建民说,宁夏在去产能方面,对符合产业政策、发生亏损的工业企业全额减免土地使用税。2015年至2016年共为671户企业减免土地使用税4.66亿元,为宁夏工业经济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增添了后劲。

  在去库存方面,通过落实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住房对外出售免征营业税、增值税等政策,平均每套房免征契税5200元,对支持群众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另外,宁夏对金融机构为农户提供的小额贷款免征营业税、增值税,对农村金融机构金融保险收入减按3%的税率征收营业税、增值税。2016年共为金融企业支持“三农”减免税收8977万元,有效降低中小实体经济杠杆率。

  宁夏通过深入推进税制改革,加速释放改革红利。比如,在全面推行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中,实现资源价格与税收收入挂钩,在资源市场低迷、矿产品价格走低时可自动降低税负,对矿业经济起到“自动稳定器”的调节作用。经测算,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后,石嘴山市煤炭企业税费负担率平均下降10.3个百分点。

  在补短板方面,地税部门落实国家及自治区住房、救灾及重建、再就业扶持、社会保障、提高居民收入等税收优惠政策,2016年为民生建设减免税收14.3亿元。落实研发费用企业所得税前加计扣除、技术转让免征营业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有效强化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桂红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4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