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证监会回应上市公司不分红:研究制定对付“铁公鸡”硬措施
2017-03-31 22:0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王都鹏、刘慧)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1日说,当前沪深两市仍有一部分上市公司质量不过关,分红不主动,回报股东的意识极为淡薄。证监会重申,上市公司要不断提升质量,夯实回报股东的利益基础,同时,还要严格遵循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通过现金分红实实在在地回报投资者。

  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自2013年证监会发布现金分红监管指引以来,沪深两市仍有部分公司在每股收益和累计未分配利润均为正的情况下,连续多年未进行现金分红。个别公司非但忽视现金分红,甚至制造高送转等噱头炒概念、博眼球,助长市场的投机气氛,罔顾中小投资者利益。

  对此,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研究制定对付“铁公鸡”的硬措施,对具备分红能力而不分红的公司进行监管约谈,督促相关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切实履行责任,支持上市公司履行现金分红义务;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规定和公司章程分红的公司,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同时,在对公开发行证券设置现金分红条件的基础上,研究对非公开发行股票设置现金分红条件,强化监管约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无人机为昆明920岁老宋柏测“身高”
    伦敦奇异蝴蝶展
    伦敦奇异蝴蝶展
    最美桃红柳绿时
    最美桃红柳绿时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超极限训练,特战队员要经历哪些“劫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735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