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议长:英国在脱离欧盟前应继续履行其义务
2017-03-30 11:0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9日电(记者帅蓉)在英国29日宣布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后,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说,英国在脱离欧盟之前,应继续履行其成员国应尽的义务,包括财政预算方面的义务以及遵守共同贸易政策等。

  塔亚尼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脱欧”谈判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公民利益,这既包括英国公民也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公民。为实现这一目标,应保证“脱欧”谈判的公正、透明和有序开展。他强调说,根据欧盟条约,英国在脱离欧盟之前,既有作为成员国应享受的权利,也有应履行的约定义务,这意味着英国须遵守对欧盟的财政承诺。

  塔亚尼还表示,尽管非成员国与成员国应区别对待,但英国“脱欧”后,欧盟应与英国维持良好的伙伴关系。他说,除面临“脱欧”挑战,欧盟还面临非法移民、恐怖主义威胁等挑战,不管能否达成协议,欧盟与英国在防务、情报、地区事务等领域应继续开展合作。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议会有关负责英国“脱欧”主要谈判代表伏思达说,“脱欧”协议需最后经过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才能生效,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前,应遵守欧盟共同贸易政策,不能与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单独进行贸易协议谈判。

  英国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启动“脱欧”程序。按程序,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在31日向成员国提出一份英国“脱欧”指导方针的提案,供欧盟27国领导人在4月29日的特别峰会上讨论通过。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说英不会因“脱欧”离开世界舞台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这意味着在加入欧盟44年后,英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该联盟的成员国。
    2017-03-30 07:32:21
  • 英国脱欧:一场没有剧本的“悬念剧”
    如果把英国“脱欧”比作一场戏剧,那么,这无疑是一场没有剧本的“悬念剧”,落幕之前,没人知道最终会怎样结局:英国和欧盟是“和平分手”,还是“互相伤害”?中英、中欧关系可能出现哪些调整?
    2017-03-28 16:39:40
  • 脱虚向实,“新零售”何以崛起
    在“互联网+”浪潮冲击下,曾被认为哀鸿遍野的零售行业正发生巨大的变化。在重振实体经济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新零售正在崛起。
    2017-03-23 09:51:28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