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遭不明动物攻击 大熊猫“和盛”野化放归期间死亡
2017-03-30 16:59: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3月30日电(记者余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30日通报,该基地大熊猫“和盛”于去年9月在野化放归期间死亡。专家确认,“和盛”是由于遭受不明动物攻击,造成全身性细菌感染而导致败血症致死。

  2008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建立都江堰野放研究中心,并于2014年开展相关的圈养大熊猫野化训练研究工作。大熊猫“和盛”(雄性)等为第一批野化放归个体。

  大熊猫“和盛”等在通过了熊猫基地和熊猫谷阶段的野化适应训练后,于2016年3月进入栗子坪野化训练场,7月进入栗子坪保护区的野外环境下进行训练。9月27日,“和盛”所佩戴的GPS项圈发出报警信号,研究人员和监测队员立即组织连夜搜寻。28日,工作人员在栗子坪保护区内确认“和盛”已经死亡,并发现其右肩、右耳及右后肢等具有明显外伤。

  专家通过对“和盛”临床解剖、病理学检查及微生物学检查等多种诊断手段进行分析总结,最终确认“和盛”是由于遭受不明动物攻击,造成全身性细菌感染而导致败血症致死。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认为,开展人工圈养大熊猫野放研究是保护大熊猫、实现大熊猫最终能放归野外的一项科学、复杂的系统性工作。基地将在总结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制定更为系统、严格、科学的计划,推进野化放归研究,早日实现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成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6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