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NHL中国赛九月首次登陆中国
2017-03-30 15:35: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姬烨)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30日宣布,从2017-2018赛季开始,NHL每年将举行两场中国赛,这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首次落户中国。

  今年NHL中国赛的对阵双方是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队,两队将于9月21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9月23日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分别进行两场季前赛。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NHL总裁加里·贝特曼、NHL球员工会主席特别助理马休·施耐德、参赛球队主席等悉数到场。

  “今天是NHL的一个历史性时刻。”执掌NHL长达24年的贝特曼在发布会上说,“我们很期待在中国的第一次比赛,多项举措将会影响一代中国冰球队员和冰球迷。”

  贝特曼还说,NHL期盼与中国深入合作,在2022年冬奥会来临之际,把更多赛事带到中国。“我们将与中国球员和球迷分享我们100年来的冰球专业知识。”

  作为与NBA齐名的美国四大体育联盟之一,NHL在北美有着巨大影响力。目前共有30支球队,其中23支位于美国,7支来自加拿大。赛事分东、西两大区,每年东、西区的冠军会师总决赛争夺斯坦利杯,而常规赛冠军获得总统杯。

  首届NHL中国赛的对阵双方都曾打进过斯坦利杯决赛,洛杉矶国王队曾在2014年获得总冠军,温哥华加人队虽未曾夺得总冠军,但他们曾在2010-2011、2011-2012连续两个赛季摘得常规赛冠军。

  此前,这两支球队都曾在中国举办冰球青训营,加人队主席特雷夫·林登把中国赛比作NHL推动中国冰球文化发展的“第一步”。“除了在场上比赛,更重要的是发展草根冰球,我们9月在中国的比赛非常好,但如果缺少了来自草根的支持,就不会有意义,这将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他说。

  发布会上,NHL还与华熙国际进行了合作签字仪式,华熙国际将独家承办NHL中国赛。未来,华熙国际还将与NHL一道致力于NHL品牌在中国的传播和青少年培训。2017NHL中国赛由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有关门票、转播等更多赛事相关信息将会适时公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5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