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疆力争实现“国字号”旅游度假区零的突破
2017-03-30 11:22:03 来源: 新疆经济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9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局获悉:目前,该局正在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力争早日打破新疆尚没有“国字号”旅游度假区的局面。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符合国际度假旅游要求、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为主的综合性旅游区。如果说,国家5A级景区是观光产品的金字招牌,那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就是旅游度假产品最高等级的标志。2015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北各省区无一家入选。

自治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促进和引领旅游行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在着力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成我国旅游休闲度假产业的新名片,使之成为旅游行业继国家5A级景区之后又一块金字招牌。

目前,新疆共有那拉提旅游度假区、喀纳斯旅游度假区、温泉县旅游度假区、南山旅游度假区4家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自治区旅游局将全力推进国家级、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工作,促进新疆旅游业向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推动新疆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努力将新疆打造成为地域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度假设施完善的旅游休闲目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