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体大与新疆体育局联手打造高校首支u17少数民族足球队
2017-03-30 12:16:2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探索青训新模式 北体大与新疆体育局联手打造高校首支u17少数民族足球队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韦骅、岳东兴、肖亚卓)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体育院校,北京体育大学日前在足球人才培养上做了新的尝试。

不久前,30名来自新疆U17男子足球队的球员已经在北体大开始了学习与生活,这支球队也成为北体大与新疆体育局联手打造的国内高校首支U17少数民族足球队。北京体育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池建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颁布两年多以来,各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希望通过学校的这样一种举措,助力中国足球的发展。

池建透露,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中的部分内容是为新疆共同培养足球人才。“许多少数民族运动员都是比较有天赋的,过去由于多方面因素,不少新疆足球运动员在青少年时期表现得非常好,但在成年之后其才能很难继续发挥,”池建表示,希望借助北体大的各方面优势,进一步挖掘他们的竞技潜力,“在18岁以前,他们会先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校的学生,18岁之后,他们再进入北京体育大学。我们争取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今后代表国家队参赛。”

对于这批球员的培养计划,池建说学校将打造三大体系,帮助他们成长。他说:“第一是教育体系,我们过去培养运动员,文化教育缺失现象比较严重。一名运动员如果不接触文化教育,一门心思训练,已经不适合当今发展的需要。一旦离开运动场,他的出路在哪?所以在训练中,我们还要加入文化学习。第二是训练体系,这支球队本身就有一定的水平,用我们的教师去打造他们已经不够了,所以我们请了德国的教练团队对他们进行指导,同时我们的教师也会参与进去。第三是科技保障体系,运动员的理疗、康复等是个庞大的系统,现在国内外都意识到科技保障支撑体系非常重要,北体大恰恰在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可以充分利用。”

对于这项举措的意义,池建说:“我们不仅期待此举可以提高中国足球运动水平,另外我们也想为新疆足球培养骨干,我们知道虽然最后能攀上高峰、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不会太多,但这帮孩子大部分之后都会回到新疆,而他们一旦回到家乡,也都会成为发展当地足球的骨干力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编辑:周倩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72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