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14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女神枪”靠的可不是颜值
2017-03-29 20:50:28 来源: 解放军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别叫我“女神”,姐是“女神枪”

黄宇玢正在进行射击训练。吴 志摄

  “哇,女神!”在今年初武警福建边防总队首届应用射击比赛中,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一亮相,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过大家关注的焦点更多的是她靓丽的外表,至于射击嘛,大伙心里嘀咕:十有八九是来“跑龙套”的。

  “砰、砰、砰”,枪声响处,这名女兵接连参加25米和50米慢射、PPC(国际警察手枪实用射击)、步手枪转换射击和手枪战术接力5个项目,从17支代表队的14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并与战友们共同摘得边检站类团体第一名。她以实力为自己正名:别叫我“女神”,姐是“女神枪”!

  “女神枪”名叫黄宇玢,毕业于济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入伍后,虽然走上的是武警福建边防总队莆田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干事的岗位,但有着女汉子性格的她却一直喜欢各类枪械。自打报名参赛,她就开始了高强度集中训练。掏枪、上膛、瞄准、射击……每天这些单调的动作都要重复上百次。那段时间,她满脑子装的都是准星、缺口、靶心,尽管一天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湿透,双臂又酸又痛,她却乐在其中:“一个人有了目标,再苦再难也不会退缩。”

  走下赛场,黄宇玢又回到了原岗位。每每看到船舶进出港区,她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幸福感,她说:“对外开放口岸是国家的大门,能做一名‘国门’的守卫者,我自豪。”

  一句话颁奖词:明明可以靠颜值当“女神”,非要用汗水练本领,这个“女神枪”有追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清明将至 福州殡仪馆举行开放日活动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南京郊外农田“笑脸”绽放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湖北75岁老太练习瑜伽14年 创老年瑜伽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2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