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桃花谷开谷迎客
2017-03-28 19:5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3月28日电(记者张熠柠、索朗德吉)春日游,落花吹满头,陌上谁家少年,足风流。来自广东的范先生漫步在林芝市波密县境内的桃花林下,沉醉在十里春风中。

  28日,西藏著名桃花谷——波密县波堆桃花谷开谷。数据显示,波密县波堆桃花谷总面积约155.04平方公里,共有桃树18至20万株。平均树龄约360年,最大树龄为680年。

  波密藏语意为“祖先”,位于西藏东南部,气候温润。境内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桃花谷面积广阔,树龄古老,更因与高原雪山交相辉映而闻名。

  徜徉在桃花谷中,犹如进入一副绝美的油画中。粉色的桃花绽放在皑皑雪山脚下,镶嵌在苍翠云杉丛中,傲立在郁郁的田野上。

  “阳春三月暖,桃花戏枝头”。在开谷仪式上,20余名姑娘、小伙儿身着冰川、林海、桃花等元素的服饰,以走秀的方式,向前来赏花的百姓、游客展示波密的风采。

  波密不仅是西藏的桃花谷,同时也被称为“冰川之乡”,境内有2000余条海洋型冰川。一山有四季,冰舌伸入森林,雪山与桃花相映,因此波密也成为很多游人眼中的“高原瑞士”。

  “我是第十几次进藏了,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也带给我不同的感受。今年特意赶来看桃花,给我们这些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创作的源泉。”与广东游客范先生同行的12人,驾驶3辆汽车,沿318国道,一边摄影一边体验当地民风民俗,一路向西行。

  波密县地处318国道必经之地,每年都有大批自驾游游客途经这里。“这些年来,这一路的建设越来越好了,藏族人家还是那么好客,餐厅、民宿条件也变好了,各种景致更吸引人了。”他说。

  目前,波密县已打造成集住宿、餐饮、休闲、补给为一体的进藏路休憩站。今天的开谷仪式也迎来了众多国内游客前来观赏桃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垮塌事故现场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少年俄罗斯”选美大赛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上海虹口足球场起火 火势被扑灭无人受伤
    故宫晒出赏花图
    故宫晒出赏花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