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虹桥T1航站楼A楼启用B楼同步封闭 少数旅客走错路误机
2017-03-27 07:41:01 来源: 东方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虹桥T1航站楼A楼正式启用

  据《劳动报》报道,昨天,虹桥机场T1航站楼A楼完成改建工程正式启用,全新的交通中心一并投入使用。记者采访后了解到,经过前期宣传,绝大多数旅客都能正确“定位”,但有极少数旅客因为种种原因而没能赶上飞机,对此,机场及航空公司方面均表示,近期将做好各项引导。

  2位早航班旅客没能赶上

  昨天凌晨1时43分,春秋航空地服部最后一组完成搬迁,B楼正式关闭。从当天起,春秋航空所有虹桥出港航班搬迁至A楼。

  早上4时30分,A楼迎来了启用后第一批值机旅客。记者了解到,春秋航空每天早上有13架飞机出港,尤其是早上6时30分到7时30分这一小时内,共有12架飞机出港,早高峰时期,共计有2000余人集中办理值机。对于涉及转场的虹桥出港63条航班1.7万余名旅客,春秋航空在出发前一日再次利用短信、邮件等各类方式进行通知。

  当天一早,春秋航空组织了40余名志愿者现场引导,开放了15个值机柜台,候机办票大厅提供18台自助办理登机牌机器和3台自助打印电子机票行程单机器。从现场情况来看,运行平稳有序。

  和以往不同,由于资源集中,原先在B楼时春秋青岛和三亚航班需往7号门办理的情况改观,所有出港统一在值机大厅办理。

  此外,值机柜台增加了一个,高峰时期值机柜台可达15个。登机口全天6个,也增加了一个,并增加了分舱登机通道,加快了旅客登机效率。

  不过,记者了解到,也有极少数旅客因为一些原因没能赶上飞机。在昨天的早航班中,春秋航空就有2位旅客误了机,对此,春秋方面承诺,转场当日因走错至虹桥一号航站楼B楼导致最终未能赶上航班的旅客,为其免费更改至下一次有空位的航班或者办理全退。

  增通道减少安检等候时间

  全新的航站楼让安检速度和过关速度都有所提升。

  搭乘9:40MU537航班前往东京的高先生是一名商务人士,上午8时许来到全新改造的T1航站楼后就觉得舒适度大大提升。高速上网和多元化餐饮配套设施让其候机感受度明显改善。

  据了解,在航站楼办票区域,A楼针对国际地区旅客,出发设计了2组前列式办票柜台,共46个办票柜台,并预留了1组前列式国际地区办票柜台;另有5条出境检验检疫通道,7条出境海关通道,27个出境边检口,其中10个为自助出境边检。不少旅客表示,虽然安检过程仍十分严格,但由于通道数量增加,排队时间大幅缩减。

  可同时容纳200人等候

  当天,新建的交通中心一并投入使用。改造后的蓄车池能一次满足200名旅客同时候车,配有8个上车口,提升搭乘速度。现在的150辆出租车等候量也将在B楼改建完毕后增加至300辆。

  与此同时,虹桥机场T1航站楼的停车库收费一并对外公布,与T2航站楼采用阶梯收费一样,前两个小时各收取10元,后每一个小时收取5元,第一天停车封顶收费60元,第二天封顶80元,第三天封顶110元,此后延续110元/天。

  新航站楼启用后,接机将不再需要摆渡环节。此前,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在改造时启用了位于友乐路的临时停车场,人员必须通过摆渡车往返停车场与航站口。A楼启用后,接机车辆可通过新建的高架道路直接进入楼前停车库。

  虹桥机场交通管理部副总经理肖斌告诉记者,停车库从当天0点启用后,截至早晨9点,1250个停车位内已有300辆机动车停靠。其中,能享受20分钟免费停车的比例高达54.8%,周转速度还是很快的。

+1
【纠错】责任编辑: 邱秋含之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51361598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