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沙城市马拉松即将开跑 河西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2017-03-26 09:42:54 来源: 长沙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赛道线路图

  2017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将于本周日上午在河西开跑,届时预计有3000名运动员参赛。今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限行通告,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长沙交警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

  据了解,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安全,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过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应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需服从指挥。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终点处,关门路段交通即可恢复。”民警提醒。

  其中,金星路桐梓坡路口关门时间10分钟,具体时间为周日8时10分;金星路咸嘉湖路口(西侧道路)关门时间20分钟,具体时间为8时20分;金星路枫林路口关门时间30分钟,具体时间为8时30分;金星路咸嘉湖路口关门时间40分钟,具体时间为8时40分;咸嘉湖路西湖公园北门路段关门时间50分钟,具体时间为8时50分。道路解封时间在关门时间后10分钟。

  记者从通告中获悉,周日7时40分时至8时10分桐梓坡路的谷丰路口至金星路口路段南侧主、辅道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停放;同时段金星路的银双路口至桐梓坡路口路段西侧主、辅道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停放。7时40分至8时30分金星路的桐梓坡路口至枫林路口北口路段西侧主道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7时40分至8时40分金星路的枫林路口北口至咸嘉湖路口路段东侧主、辅道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7时40分至8时50分咸嘉湖路的金星路口至岳华路口路段南侧道路禁止机动车及非机动车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

  民警建议,桐梓坡路金星路口至谷丰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绕道岳麓大道、枫林路通行;金星路银双路口至桐梓坡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绕道谷丰南路、银双路通行;金星路桐梓坡路口至枫林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可绕道谷丰路、咸嘉湖路、望岳路通行;咸嘉湖路金星路口至西湖公园北门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可绕道岳麓大道、枫林路、银双路、岳华路通行。

  由长沙市体育局和岳麓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将于3月26日(星期天)上午在长沙举行。届时将有3000名运动员参赛,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长沙交警将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限制措施。

  一、赛事概况

  (一)比赛时间:2017年3月26日(星期天)8:00-9:00

  (二)比赛线路:

  (起点)王府井商业广场—金星路(枫林路口北口折返)—咸嘉湖路—西湖公园北门(往西环湖一周)—西湖公园北门终点(全程约8.6公里)。

  (三)关门时间

  为了保证参赛选手安全,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各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对社会交通封闭。关门时间过后,相应路段恢复社会交通。参赛选手未在规定的关门时间跑完对应的距离应立即停止比赛,退出赛道,以免发生危险。发生特殊情况时,组委会可决定提前关门,运动员需服从指挥。退出比赛的选手可乘坐组委会提供的收容车到达终点处,关门路段交通即可恢复。关门时间设置具体如下:

  ★道路解封时间在关门时间后10分钟

  (四)赛道要求

  马拉松比赛开始前20分钟对赛道实行分段交通管制,清空赛道无关车辆和人员,比赛队伍所经赛道要求相对真空,对沿线特殊路段统一设置水码等硬质隔离,未设置硬质隔离的路段用锥筒和警戒绳设置警戒区域,禁止无关人员进入赛道。

  二、交通组织

  (一)对赛道的交通管控措施

  1、对赛道沿线的开口进行封闭管理,根据道路情况全线视情设置警戒带、硬质护栏进行隔离,路口设置活动水码。

  2、对赛道交通管制

  管制路段:

  (1)桐梓坡路金星路口至谷丰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绕道岳麓大道、枫林路通行。

  (2)金星路银双路口至桐梓坡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绕道谷丰南路、银双路通行;

  (3)金星路桐梓坡路口至枫林路口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可绕道谷丰路、咸嘉湖路、望岳路通行;

  (4)咸嘉湖路金星路口至西湖公园北门路段,原经上述路口通行的车辆可绕道岳麓大道、枫林路、银双路、岳华路通行;

  3、赛道卡点的设置(以下卡点不含外围卡车分流点)

  (1)金星路银双路南口(2)金星路桐梓坡路口(3)桐梓坡路谷丰路口(4)咸嘉湖路谷丰路口(5)金星路咸嘉湖路口(6)金星路枫林路口(7)咸嘉湖路西子湖畔小区出入口(8)咸嘉湖路岳华路口(9)咸嘉湖路西湖公园北门(10)西湖公园枫林路互通口(11)西湖公园东门入口(12)西湖公园咸嘉湖路东北互通口

  (二)赛道分段交通管制和解除交通管制措施

  1、比赛开始后赛道实施“同时管制、分段滚动解除管制”,具体为:

  (1)金星路银双路口至桐梓坡路口路段西侧道路、桐梓坡路谷丰路口至金星路口路段南侧道路7:40时起开始管制, 8:20时起解除管制。

  (2)金星路桐梓坡路口至咸嘉湖路口路段西侧主道赛道7:40时起开始管制,8:30时起解除管制。

  (3)金星路咸嘉湖路口至枫林路口北口路段西侧主道赛道7:40时起开始管制,8:40时起解除管制。

  (4)金星路枫林路口北口至咸嘉湖路口路段东侧主道赛道7:40时起开始管制,8:50时起解除管制。

  (5)咸嘉湖路金星路口至西湖公园北门路段南侧主道赛道7:40时起开始管制,9:00时解除管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新星
新闻评论
    雪后祁连山尽显丹青画卷
    雪后祁连山尽显丹青画卷
    洋小伙上演古典徽派“婚礼”
    洋小伙上演古典徽派“婚礼”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世界各地参与“地球一小时”节能活动
    泰国曼谷:准新人赛跑
    泰国曼谷:准新人赛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2112069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