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中分娩减痛苦 长妇幼第8000例水中分娩宝宝诞生
2017-03-24 08:00:38 来源: 看看新闻网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水中分娩减痛苦 长妇幼第8000例水中分娩宝宝诞生

    3月23日一早,长宁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了第8000例水中分娩宝宝的诞生。巧合的是,这位妈妈陈女士是位二胎妈妈,她的大宝是在12年前的同月同日出生的。以后爸爸妈妈可以给两个孩子同时庆祝生日。产科主任唐龙英向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介绍到,2003年3月1日,上海一名教师顺利在水中产下一名健康的婴儿,成为中国首例水中分娩。这名27岁的教师在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通过水中分娩顺利产下了一个新生命。产后一周,母子俩平安出院。医院在2015年12月出生了第7000例宝宝,时隔三个月,今天这位宝宝已经是第8000例顺利出生的宝宝了。

    二胎生育欲望增强 自然分娩是首选

    水中分娩自上世纪80年代问世,在部分发达国家应用已相当普及。以英国为例,水中分娩占自然分娩比例的8%至12%。 在医学的疼痛指数上,生产时的疼痛仅次于烧灼伤痛,排在第二位。长久以来,无数产科医生和疼痛学专家都在致力于寻找一种能科学、有效的减轻分娩疼痛的方法,而很多初次分娩的女性仅仅因为惧怕分娩时的疼痛,而选择剖宫产手术,导致中国剖宫产率居高不下,一直徘徊于5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远高于此比例。在大城市,超过一半的产妇通过剖宫产下胎儿,其中有相当多的没有医学原因。

    中国水中分娩创始人、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金皖玲说,经过10年的艰苦实践,证明水中分娩改变了以往产妇被限定于产床、活动受限、体位僵硬、肌肉不协调抽搐的状况,通过与羊水成分接近的温水的浸泡,水波不断地轻柔撞击,子宫和下肢肌肉的活性增强,使分娩更顺畅、更容易,而这一理念已被越来越多的孕妇所接受,受到广大产妇欢迎。目前,水中分娩与陪伴分娩、无痛分娩一起,成为降低剖宫产率的三大利器。

 

+1
【纠错】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15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