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7上海国际花展开幕 展示面积约40公顷
2017-03-24 07:37:57 来源: 解放日报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载誉十年再次出发——2017上海(国际)花展开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从2007年到2017年,上海花展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并带着更为明确的目标,站在了第二个十年的起跑线上——2017上海(国际)花展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本届花展展示面积约40公顷,覆盖全园。主展区内分布有38个国内外景点,内容涵盖庭院园艺展示、新优材料展示推广、专题园艺展示、园艺产品展销和互动体验等方面,并通过五大展览板块、两大专业论坛和十大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精致园艺美丽家园”的花展主题。

    本届花展以“主题花——天竺葵”的园艺布置、品种展示、花文化传播为特色,并进一步优化花展游线,通过园艺景点的创新布置和特色专类园的新品种引进,充分展示精致园艺之美。

    本届花展除了有近40家国内知名园艺设计、景观建设、花卉生产及行业管理单位参展外,还邀请了来自德国、法国、捷克、塞尔维亚、以色列、泰国等国外知名专业机构,以及来自美国、英国、荷兰、瑞士、匈牙利、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园艺专家参与。

    今天,上海植物园新改建完成的盆景园和黄母祠两个专类园,也与花展一同登台亮相,一展海派盆景文化与孝义传承之地的深厚底蕴。

    主题庭院板块

    中外庭院展示区

    本展示区由“法式花园”、“橡树古训”、“布拉格迷宫”、“简单生活,幸福人生”、“海绵宝宝”等11个精致的庭院组成。通过庭院空间设计和布置,突出新优植物品种和创新技术的应用,展示国内外先进园艺技术和造园理念,引领国内家庭园艺的新风尚。

    未来园艺师作品展示区

    来自本市7所大专院校园艺、园林、景观设计专业院校的师生,以庭院花卉装饰、窗阳台布置、露台盆栽组合、园艺装饰品等手法表达出自己的园艺梦想,展现专业院校的综合技术水平。

    主题景点展示区

    该区域为参展单位提供了各施所长的平台,今年的三组参展作品不仅植物配置精细讲究,其中的立体花坛更展示了上海在立体花坛设计、制作方面的高超技艺,以及在模具制作、植物搭配等方面的纯熟技术,彰显了上海绿化发展的前沿成果。

    室内园艺板块

    兜,很美——兜兰展

    (4月1日至4月10日)

    该展览是国内首个以兜兰为主题的兰科植物展。展览改变了传统兰展的表现形式,结合声、光、电等展现效果,同时满足线上线下的展示需求。本次展览共展示了60余种近千株珍奇兜兰,并设有“认识兜兰”、“欣赏兜兰”、“艺术兜兰”和“感受兜兰”四大主题展厅,全方位展示兜兰之美。

    展览地点:植物大楼展厅

    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暨盆景主题展

    (第一阶段:4月14日至4月17日,第二阶段:4月20日至4月24日)

    该展览紧密结合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主题为“盆景与生活”,通过盆景艺术的灵活运用,展示和谐家居环境;第二阶段的主题为“未来盆景师作品展”,展品大部分来自于专业学生,彰显青年一代对盆景艺术的热爱与思考。

    展览地点:植物大楼展厅

    新优植物板块

    新优植物展示区

    本板块以国内外新优苗木、花卉品种展示为特色,分为室内品种展示和室外应用展示。通过园林园艺行业新优品种、新技术和新理念的展示推广,提升花展的科技含量,推动成果的创新应用。

    家庭保健蔬菜品种展示区

    该区域细分为优、特蔬菜品种区、保健野菜区和芳香蔬菜区,共展示适合上海地区栽培的观赏食用兼用型蔬菜品种65个,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和趣味性。

    主题花品种展示板块

    本届花展主题花为“天竺葵”,其花语为“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以植物大楼广场和广玉兰大道为中心,辐射至各展区沿线的桥体、道路、专类园和主入口等游线区域,结合花箱、花钵等布置方式,集中展示主题花天

    竺葵品种50个,共计近5万株。

    除主题花天竺葵外,2017上海(国际)花展还以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大花葱等40万株球根花卉与近万株缤纷草花一起编织出7000平方米的梦幻花毯,并与专类园里渐次开放的樱花、桃花、牡丹、杜鹃、芍药、月季等各类春季木本花卉遥相呼应,共同打造上海最美赏花地。

    体验互动板块

    园艺市集(3月24日至5月7日)

    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众多知名园艺企业合作,共同开展花卉、盆栽、器具等园艺相关产品的展销,一起打造“园艺市集”,展示和销售各种中高档的中小型花卉、资材、饰品等。

    地点:游乐场北侧区域

    两大专业论坛

    2017上海(国际)花展园艺论坛(3月24日)

    来自英国爱丁堡植物园、以色列耶路撒冷植物园和清华大学的专家、教授,将于花展开幕首日,围绕园艺、生物安全等内容,为上海地区的园艺工作者们献上三场精彩绝伦的专业报告。

    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4月14日)

    由上海植物园、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花卉盆景赏石分会、美国盆景协会、捷克盆景协会等机构共同发起,是全球首个以青年为主题的盆景盛会。论坛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杰出盆景青年来沪,通过资源整合、密切交流,让国际盆景界了解盆景审美的“中国标准”。

    十大系列主题活动

    1、靓丽上植——首届上海国际插花艺术季

    “春色满园”国际花道协会年度花道展(3月24日至3月26日)

    兜兰插花花艺展(4月1日至4月10日)

    上植“优尼杯”花艺世界杯中国区赛启动及系列活动(4月8日至4月9日)

    国内外大师花艺作品展示活动(4月28日至5月7日)

    2、诗画上植——国际押花艺术展与科学艺术画展

    “押!花真美!”国际押花艺术展(3月24日至5月7日)

    国际科学艺术画展之“绘艺自然”(4月28日至5月7日)

    3、古意上植——中华传统文化季

    上海(国际)花展古装文化秀(4月)

    2017第十三届东方女儿节:历史传承,上巳回响(3月30日至3月31日)

    孔子学院海外青年上海(国际)花展中国文化交流体验活动(4月)

    黄母祠试开放系列活动

    4、“影”动上植——“FASHIONSHBG”上海(国际)花展微视频/摄影创意大赛

    (4月2日至5月7日)

    5、微景上植——微型上海(国际)花展巡展

    (3月24日至5月7日)

    6、趣动上植——魅力天竺葵之旅

    (4月至5月)

    7、梦幻上植——“地球一小时”夜探国际花展

    (3月25日晚)

    8、野趣上植——“世界地球日”系列主题活动

    (4月22日)

    9、精“品”上植——“园艺沙龙”等系列活动

    10、乐享上植——“自然课堂”系列活动

    注: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内容,以相关公告为准。

 

+1
【纠错】责任编辑: 张琴
新闻评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153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