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拉面小哥爆红20天 要求加薪跟老板谈崩辞职
2017-03-23 08:22:50 来源: 成都商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家人眼光之变

  拿根绳子都能舞 原来他并不内向!

  在家人看来,田波的离职显得很突然。3月10日晚,田波骑着他的摩托车从黄龙溪回到了位于彭山江口镇正华村的家。“妈,我不干了。”

  22日,成都商报记者找到了田波的家。母亲王秀英说,这几天儿子都没有回来,“应该是在外边找工作。”对于儿子的此次辞职,王秀英感觉很是可惜,“每天早上七点就要骑着摩托车出门,晚上八九点有的时候更晚才回来,特别是冬天那么冷,真的很辛苦,现在他说不干就不干了,也还没有结婚,现在动不动就要车要房的,这下没了工作咋整。”

  不过一个让王秀英高兴的事情是,儿子自从去了黄龙溪拉面后变得开朗了很多。“以前见了人也不会打招呼,说几句话就脸红。特别是他火了之后,当时,还给我们打了电话,说有很多媒体采访他,现在拉面不管咋个舞,也不怕别人笑了。”

  儿子的突然爆红,让王秀英看到了儿子多年来看不到的另一面。就在最近,当儿子辞职回家后的一天,因为此前视频的红火,村里的不少人还特意要田波当着大伙的面再表演一次拉面的动作,当时田波接着一根绳子当众就舞了起来,而这一幕正好让母亲看到。“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他能够在大家面前做这样的动作。”22日,在记者走访的当地多位邻居中,关于田波的评价均是内向。“见了我也很少说话,只有在他的一些同学娃娃中才会表现得开朗一点。”村头一小卖部老板介绍道。

  田波之变

  新角色: 网络主播

  坐拥48万粉丝获两万打赏

  “好多人想喊我过去,但我都没理。这种不能相信外面的,不稳当。我觉得网红嘛,红起来你又红得到好久喃?”

  “这一次,再也没想过回去,也再也回不去了。”

  “我在探索一些新的东西。”

  “虽然收入要比之前多一些,但我宁愿回到以前那种(平平淡淡的)程度。”

  从餐馆辞职后,田波回到了彭山老家。第一天,他跟表弟在家睡了一天,第二天才进彭山城镇玩。离职时的40天工资加上奖金总共有1万元,田波说都存了起来,他摸了摸牛仔裤,嘀咕道:衣服裤子都可以将就穿。

  走红:有些事不好说

  突然的网络爆红,让田波有些意外。红了以后,很多人也向他抛来了橄榄枝,最高的一家提出年薪30万,“我当时就回绝了。好多人想喊我过去,但我都没理。这种不能相信外面的,不稳当。我觉得网红嘛,红起来你又红得到好久喃?”越来越多的游客从新疆、西安、湖南、上海赶来看甩面,还有女孩子说喜欢田波,田波自己心里有杆秤,“但是这些你信吗?太不实际了。”

  2月份走红的那几天,带来的影响远远超过田波过去生活的31年。初中没有毕业、15岁的田波就开始打工,工地、外卖、修车都做过,吃了不少苦。2015年田波发出的10条朋友圈都是手机游戏,在经历长期没工作后,田波刚开始来到黄龙溪一家面馆工作,月薪3000元。他从未想到,一场网络爆红,改变了他的命运。

  他并不担心辞职后的工作问题。走红后,在快手直播平台上,田波有48万粉丝,一次直播动辄上千次评论,累计以来的粉丝打赏超过2万元。

  今年2月,在网络爆红之后,田波注册了自己的直播账号,不定期在网上进行直播,直播的主要内容是他回答各类网友的问题。这个直播账号很快火起来,网友们开始为他刷“礼物”。“与直播平台分红后,我拿到2万的打赏分红。”他说。

  在前几天的快手直播上,田波向粉丝宣布辞职,原因一笔带过:“有些事不好说。”

  未来:不能再单纯地拉面

  辞职后,田波接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糖酒会上为期两天的商演。两天,4000元,三个人分。相比于之前的拉面,挣钱似乎要轻松一些。包括田波和朋友在内3个人,入住市中心高档酒店,专车接送到新会展中心。住在高档酒店里,田波还有些不太适应。即使房间冰箱里有饮品,他还是更习惯从外面买2块钱一瓶的农夫山泉。

  一切都是新的,曾经的古镇一根面餐馆,曾经的拉面师傅,曾经的每天100斤面,都是过去了。“这一次,再也没想过回去,也再也回不去了。”

  田波说,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拉面师傅了。他向记者透露,除了两天的糖酒会商演,他也找到了新工作,但他并不愿意透露这份工作的具体内容。“新工作还是与甩面有关,但又不单纯是甩面。以前上班,都是迷迷糊糊的,这几天接触了一些人,他们说得还是对,我想把一根面当成文化传下去。”

  他说,他的新工作,属于文化展演方面,不能再单纯地拉面,“我在探索一些新的东西。”他神秘地说。(记者 颜雪 杜玉全 实习生 彭婕 岳依桐 摄影记者 陶轲)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新闻评论
    恐袭后的伦敦
    恐袭后的伦敦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世预赛:中国队战胜韩国队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南京孩童着汉服行古礼拜师传孝道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武警福建总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6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