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纪委通报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处理结果
2017-03-20 17:3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黎云、吴旭)近日,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对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处理结果的通报》。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系列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军委《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着力查找训练中与实战不符的思想和行为。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28起违反军事训练制度规定问题的通报》下发后,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传达学习,对照警醒反思,深刻汲取教训。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党委和军委训练管理部对通报问题组织逐条核查,深入剖析根源,严肃追责问责,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共涉及57个单位、99名干部,其中39个单位、58人向上级作检查,14个单位、7人被通报批评,23个单位、8人被取消评先评优资格,16人受到党纪军纪处分。

  通报指出,这次有关单位对训练违规违纪问题处理问责,集中反映了各级党委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检验了各级领导的党性原则、责任担当。通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牢记练兵备战主业主责,把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贯穿训练全程,把战斗力标准贯穿训练全程,把真难严实贯穿训练全程,撸起袖子真抓实干,立起越来越实的标准,传导越来越严的压力,释放失责必问的信号,不断掀起实战化军事训练新热潮。

  下一步,军委机关将适应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聚焦备战练兵中短板弱项,督导落实《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暂行规定》,采取综合监察、专项监察和问题线索核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军以上领导机关履行训练职责和战区联合训练、军兵种部队训练、新型作战力量训练和院校教育情况进行监察,推动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落实和训风演风考风持续好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碧海扬波 “鲯鳅”曼舞——南海的春天印象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去产能 再出发——“煤亮子”的新征程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