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技术错误致巴西居民去年多缴巨额电费
2017-03-12 17:2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3月11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国家电力局日前说,由于技术错误,巴西所有电力用户2016年额外缴纳电费共计18亿雷亚尔(约合39.6亿元人民币)。

  据查,居民超额缴纳电费与位于里约热内卢州安格拉-杜斯雷斯的“安格拉3号”核电站有关。该电站原定2016年1月投入运营。由于工期延误,该电厂最快也要2019年下半年才能开始运行。然而,“安格拉3号”的运营成本却被纳入2016年电力总成本,最终被摊派到所有电力用户的名下。

  巴西国家电力局认为,负责国内电力交易和结算的巴西电力交易商会存在技术错误,因此应对消费者超额支付电费负责。国家电力局还表示,今年将对所有电力用户的账单实施折扣,并逐步返还多收的电费。

  巴西电力交易商会则发表声明说,并未将错误数据上传给国家电力局,而且最终的定价审核权在国家电力局,后者才是导致这起事件的责任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 维也纳一咖啡馆向顾客收取1欧元充电费引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5日报道,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家咖啡馆因向顾客收取1欧元(约合人民币7.28元)充电费而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咖啡馆老板加林娜·波科尔尼表示,1欧元的费用是针对那些在店里长时间给自己手机充电的顾客。
    2017-02-18 08:53:43
  • 韩国人桑拿天不敢开空调 称下月电费会比平时多个零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李梅】自7月22日以来,韩国全境进入“桑拿天”模式,晚间最低气温达到25度以上的“热带夜”天气也持续多日,不开空调几乎难以入睡。韩国《金融新闻》9日称,目前实行的“累进制”电价共分为6个档,每月用电量小于100千瓦时的第一档电价为60.7韩元/千瓦时(约为0.34元人民币/度),每月用电量超过500千瓦时的第六档电价高达709.5韩元/千瓦时(约为3.97元人民币/度),两者落差达11.7倍之多。
    2016-08-11 15:30:11
  • 最新调查称约1/8澳洲人2013年付不起电费
    据澳洲网13日报道,近日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有近1/8的澳洲家庭因为没钱而交不起电费。报道指出,与此同时,去年有1/3的家庭更换了电力供应商,而其中1/4的家庭是因为被高昂的电费账单吓到后作出这个决定的。
    2014-10-13 22:48:47
新闻评论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61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