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鼓励汽车分时租赁,年底规模达2000辆
2017-03-12 15:23: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丁静)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将推进分时租赁汽车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达到2000辆。

  手机下单、随订随开、分时付费的分时租赁汽车也被称为“共享汽车”。

  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北京将深入推进传统运输行业与新业态的融合发展。探索推动网上审批、信用信誉监管、电子运单与定位数据结合监管等工作方法,建设实施“互联网+放管服”体系,推进出租、租赁、货运、旅游等行业与新业态融合发展,包括推进分时租赁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将达到2000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已经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乐视汽车平台“零派乐享”“TOGO”“宝驾出行”等多个分时租赁品牌。其中“Gofun出行”已经在北京储备1100辆车,包括奇瑞、江淮、北汽等品牌,租赁点100多个,2017年计划扩展到200多个。

  目前,充电桩、停车位等资源不足制约着共享汽车的发展。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已计划将二、三环40余处高架桥下的空间改造作为 “共享汽车”租赁点,设置停车位与充电桩。但并非所有桥下空间都适合,需要综合考虑桥区空间和交通情况,避免共享汽车进出给环线道路带来新的交通压力。同时,能否设点也要经过交管部门的认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13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