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齐齐哈尔:反诈骗中心成立3个月冻结资金逾500万元
2017-03-12 15:00: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12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了解,针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不断上升新情况,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公安局2016年底成立反诈骗中心,中心运行3个月冻结资金532万元。

  2016年12月5日,齐齐哈尔市民赵女士接到一诈骗电话,称赵女士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案件核查。赵女士按照对方要求,将银行卡的钱打入对方账户进行“资产审核”。当天下午,反诈中心民警获取信息后与赵女士取得联系,避免了其31万元被骗。

  齐齐哈尔市反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呈现科技化、多元化趋势,给被诈骗人识别犯罪带来困难,也增加了警方办案的难度。为此,齐齐哈尔市反诈骗中心形成了“公安查、银行堵、电信封”的立体化工作机制,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派出100余名辅警进驻107家重点金融网点开展预警防范工作,有效预防电信诈骗案件40余起,避免损失近百万元;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累计止付、冻结320余次,通过被诈骗人身份信息、被诈骗人手机信息等成功阻断诈骗50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杭州:春到白堤 桃红柳绿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罗马尼亚的巴莱亚冰旅馆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武汉大学樱花初绽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伤痕累累”的博物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1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