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2017-03-11 01:20: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题:“严”字当头“实”字托底

  新华社记者姜伟超、周勉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转眼三年过去,又是春风浩荡。“三严三实”的提出,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有力抓手,围绕“严”“实”二字连续打出有力的作风建设“组合拳”,“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不严不实问题逐步解决,干部作风为之一振,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人民群众拍手称快。

  两会是展示作风建设新成绩、新形象的重要窗口。“三严三实”对代表委员尤其是党员来说,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不仅严守会风会纪,更实实在在履行职责,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期盼,建真言、谋良策、支实招,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是个人形象的展示,更彰显出肩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落点在实。虽然作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毋庸讳言,不严不实在一些干部中依然存在。有的干部“软骨病”严重,党性不强,信念不牢;有的干部有权就任性,法治观念淡化,爱搞公权私用;有的干部满足于当“太平官”,做“太平事”,守摊子、保位子,碰见机会“小算计”、遇到困难“溜肩膀”,少了党员的精气神。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作风正、党风优,才有凝聚力、才出战斗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使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身处这个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关键节点,我们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有许多艰难险阻需要跨越。尤其需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定位准、标杆高、行之笃,以好的作风带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团结带领亿万群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29506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