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将建中医药旅游基地
2017-03-11 14:34: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3月11日电(记者闫睿)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卫计委获悉,这个省今年将建立10个“南病北治、北药南用”中医药旅游基地,加快中医药服务领域供给侧改革。

  这是黑龙江依托良好的气候、生态、中医药资源等,开展的基于自然、生态共调节的“医养结合”实践。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段富津说,中医讲究“热因寒用”治疗原则,南方多发风湿类等疾病,在北方冷凉环境中治疗,可收较好效果。

  黑龙江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学军表示,加快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与旅游、养老产业融合,有利于促进新型健康养生模式形成。结合地方资源,开展特色中药材食品研发,也将延长本地中药材的价值链和产业链。

  据介绍,2016年,前往黑龙江省避暑的外地老人超过100万人次。截至目前,全省97%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0%的乡镇卫生院可为基层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 浙江2016典型食药违法案例:泼浆饭粢用桐油润滑
    泼浆饭粢是嘉兴平湖的特色小吃之一,一直深受当地人喜爱,甚至被列入了平湖市的“非遗”名目。2016年2月,平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线索,称目前平湖市面上销售的传统食品泼浆饭糍的豆皮中含有非食品原料成份桐油。
    2017-03-10 16:46:23
  • 国家卫计委强化抗菌药物管理: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细菌耐药性造成的危害。
    2017-03-09 16:24:36
  • 小众药廉价药常短缺停产 如何保住“救命药”的命
    “肝豆状核变性”是一种罕见的疾病,“青霉胺片”可以缓解这种病的症状。记者在北京市儿童医院拍摄采访的时候,看到药剂师要人工来分配药物剂量,还有的药品要磨成粉末状,按患儿公斤数才能定量。
    2017-03-01 16:16:59
新闻评论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伊政府军目标一个月拿下摩苏尔城西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图片故事】“爱心煎饼”夫妻九年来的别样人生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韩国宪法法院通过总统弹劾案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乡村模特的“画里画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609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