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媒称美曾用网络战打击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2017年03月06日 06:44:27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朝中社提供的实弹训练现场照片。

  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2014年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令,用网络战和电子战手段破坏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这一报道的信源是一些时任和现任美国政府官员,以及大量“不引人注意”的公开消息。

  报道说,奥巴马认定美国采用“硬杀伤”方式的导弹防御系统无法确保美国不受导弹攻击。在近乎理想状态下,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拦截测试的失败率仍达到56%,因而专业人士认为,在实战中,这套防御系统的表现将更差。

  因而,奥巴马在2014年初决定,进一步采用网络和电子战手段,破坏朝鲜试射导弹。朝鲜2013年2月实施核试验后,美军就宣布一项计划,在敌方导弹升空前,用网络、定向能武器和电子攻击方式,破坏导弹的电子设备及发射指挥控制系统。

  2010年,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脑网络遭名为“震网”的病毒攻击,1000台铀浓缩离心机瘫痪。许多媒体已经披露,这种网络病毒由美国和以色列开发,用以打击伊朗核计划。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奥巴马下令后,“很短时间内”,“大量”朝鲜导弹试射失败。支持对朝鲜导弹项目发动“软”打击的人认为,这类行动发挥了效果,而一些专家质疑,这些试射失败的原因并非美方的网络和电子攻击,而是导弹制造方面的问题。(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1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