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金陵图书馆举办雷锋精神主题展览
2017-03-05 19:2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3月5日电(记者陆华东)“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5日下午,在南京金陵图书馆雷锋精神主题展览长廊,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教身旁10岁的女儿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小女孩学得非常认真,声音一遍比一遍洪亮。

  “我是从班上知道这个雷锋叔叔展览的,班里很多同学都跟爸爸妈妈一起来了。”李若曦告诉记者,之前她在课本上学过一些雷锋叔叔的故事,今天在展览现场又看到了很多雷锋叔叔小时候的照片和日记,更加觉得雷锋叔叔是个好人,“以后我也要做个好人,帮助有需要的人”。

  “这个苏州供电公司职工真棒,竟然坚持19年无偿献血超过10000毫升;南京站这个雷锋服务站更厉害,从1968年成立至今已经帮助100多万人次了。”在展览区第五部分,一位老大爷正在认真观看一些雷锋标兵的光荣事迹,并不断与身旁的老伴交流。

  老大爷告诉记者,他叫袁国冰,今年77岁,和雷锋是同年同月出生,年轻时候学过很多雷锋的先进事迹,雷锋精神对他影响很大。“我觉得雷锋精神最大的特点就是平凡而伟大。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就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

  在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小南门社区的两所居家养老院,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群志愿者来给他们打扫屋子、理发,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活雷锋”。“雷锋日”前两天,来自常州市金坛区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的16名志愿者又专程赶来给老人们量血压,洗衣服。

  “老人们年龄大了,打扫屋子很不方便,能够帮助他们,大家都很开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助人为乐的志愿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手拉手志愿者协会会长周国强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身边的“雷锋” 就是这样做的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是雷锋精神的诠释。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幼……在我们身边、在各行各业,一个个“雷锋”向着美好梦想前行。
    2017-03-05 18:54:00
  • 在别人需要时伸出你的手,你就是雷锋
    雷锋精神是几代人的记忆。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雷锋的精神也从未离开过我们的生活。近年来,“老太28年服务群众不涨价”“托举哥”“抱火哥”等正能量人物和故事不断涌现,也被无数网友点赞。
    2017-03-05 18:01:54
新闻评论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7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