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临高中学禁学生骑单车入校?回应:已开辟停车场

2017年03月03日 18:13: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3月3日电(喻涛)近日,有媒体报道,海南省临高县临高中学规定今年春季学期开始,除高三学生外,严禁学生单车进校园。此外,学校还提倡住得离学校较近的学生走路上学,住得离学校较远的学生申请住学校的学生宿舍。对此,临高中学回应称,学校已新开辟出两个停放单车场地供学生使用。

    报道称,“开学后,几千辆单车拥挤停放在临高中学校园外,而每辆单车每次停放的费用为1元,每个学生每天需要上午、下午、晚自习停放3次,总共要花费3元,这给没有收入的学生造成了不小的经济负担”。

    对此,临高中学校长林明国回应称,该校骑单车上学约有1600多名学生。校内各种住户377户,各种车辆较多,校园显得较拥挤,车多人杂,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为了规范校园管理,优化学校办学环境,学校严格控制汽车、摩托车、电车和单车进入校园,严禁乱停乱放,已取得较好的效果。

    除了单车不能进校园,报道还称,“校方倡议住得近的学生走路上学,住得远的申请住校”。对此,林明国表示,该校为提高办学水平,将过渡到全封闭管理,“路远的学生可以住校,路近的学生可走路上学”。

    对学生单车无处停放的情况,林明国表示,该校已在校内东边安排了一个单车停车场,可停放800多辆单车;另外还在南校门东边沿围墙新开辟了一个新的停车场,很快启用,可停放近800辆单车。两停车场均免费停放,不收取任何费用,并有专人看管。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瑜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211205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