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尼泊尔公布八大优先投资领域
2017-03-02 18:4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2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政府主办的2017年投资峰会2日在首都加德满都开幕,尼泊尔政府在会上公布了八大优先投资领域,期待吸引更多外资。

  八大优先投资领域包括能源、农业、矿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通信业、银行业和制造业。此外,政府还公布了加德满都地铁项目、加德满都至博克拉铁路项目等6个“成熟的投资大项目”。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说,政府将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环境,以吸引更多海外直接投资。

  尼泊尔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之一。前来参会的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演讲中说,亚投行团队已对尼泊尔进行了考察,正在评估一些项目,未来将与尼泊尔政府及私营部门一起合作。

  此次投资峰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嘉宾,其中包括近百名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和企业代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相关新闻
  • 尼泊尔中国工商会年会强调“一带一路”重要性
    以“‘一带一路’和地区繁荣中的尼泊尔”为主题的尼泊尔中国工商会第14届年会2月28日在加德满都召开。来自中尼政府、企业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参加。
    2017-03-01 13:12:03
  • 尼泊尔总理呼吁各国加大对尼投资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日前在尼泊尔2017基础设施峰会上呼吁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广大国家加大对尼投资。
    2017-02-20 19:32:07
  • 尼泊尔教育部官员集体接受汉语培训
    尼泊尔教育部初级汉语培训班13日正式开课,20多名教育部官员会在下班后赶到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集体上课学习中文,培训班学时共计80个小时。
    2017-02-14 10:46:38
新闻评论
    考拉母与子
    考拉母与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马耳他著名景点“蓝窗”坍塌
    躲避战火
    躲避战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5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