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建立产业基地

2017年03月02日 10:20: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又有新进展。中科院上海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在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的沪郊嘉定建立起产业基地,1日正式揭牌。目前,产业基地已形成超精密制造、机器人标准化与信息服务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据了解,此一产业基地的建设,是上海嘉定与中科院上海分院在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推进的重要项目,重点支持包括张江集聚区在内的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所溢出的技术产业化项目优先实施转化。目前,产业基地已经建成4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即超精密制造创新平台、机器人标准化与信息服务平台、太阳能电池标准测试与校准公共服务平台和红外光电产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嘉定区区委书记马春雷说,产业基地将依托张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集聚区和嘉定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的优势,在技术、产业、资本间形成集聚效应。在建设推进过程中,正在促成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落地。与此同时,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核能创新研究院技术工程化中心入驻产业基地,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先进节能镀膜玻璃技术工程中心和东海站超声技术工程中心正在产业基地筹建。

  上海嘉定正在进一步深化与科研院所和高校的合作,建立“院所和地方”联动创新的联席会议制度。到目前为止,科研院所在嘉定共孵化企业200余家,实现年产值60亿元。科研院所还与企业之间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已有院所的69个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面向企业开放。上海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创业导师工作室等都在嘉定挂牌,建立创客空间,并且开设以中科院研究生为主要对象的技术创业教育与实践课程,收集相关创业项目,对接投资或代工厂。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