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将推进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
2017-02-26 14:37: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贵阳2月26日电(李黔渝、施钱贵)今年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各省均有城市建成电梯应急处置平台。这是记者从日前在贵阳市召开的“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国在电梯产量、电梯保有量、电梯增长率方面均为世界第一,电梯运行发生的故障也与日俱增。建立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将使得电梯救援处置与监管、检验、维保、服务等应用融合,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电梯公共安全治理能力。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贾国栋说,2016年,全国共整治隐患电梯3.97万台,电梯事故明显下降。各地加大法制建设力度,全国对电梯专门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达到57部,建立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的城市已增加到104个,应急平台处置能力和覆盖面大幅提高。

  贾国栋说,今年将引入市场机制,总结推广“保险+服务”的电梯综合保险试点经验,引入保险企业参与对电梯使用维保的监督机制;支持行业组织制定并实施电梯维保服务的团体标准;开展电梯维保标准自我声明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引导企业提供高于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电梯维保服务;试点按需维保和作业人员企业自我考评等工作。

  此外,针对2015年以来还在整改的752台建档问题电梯、1215台挂牌督办电梯,继续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新闻评论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53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