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交奏响巴洛克音乐经典
2017-02-25 09:49:55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近年来,巴洛克音乐掀起了一股研究和演绎的热潮。随着巴洛克热潮的发展,不仅仅是巴赫,亨德尔、蒙特威尔第、泰勒曼等巴洛克作曲家的作品逐渐为观众熟悉。3月4日,广州交响乐团2016/17音乐季,将在星海音乐厅为观众带来“巴洛克之声”乐季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除了亨德尔广为人知的《水上音乐》组曲,观众还将领略到乔治·菲利普·泰勒曼同样优美的声乐作品《伊诺》,由专擅巴洛克歌剧的法国女高音娜塔莉·佩雷献声。与巴赫、亨德尔同为建立巴洛克音乐世界的巨匠,乔治·泰勒曼在巴洛克时代炙手可热,反而巴赫在当时只是个寂寂无名的宫廷乐师。

    本场音乐会将由小提琴教父艾萨克·斯特恩之子、广州观众十分熟悉的大卫·斯特恩执棒。此前广州乐迷未有机会聆听他指挥自己致力且擅长的巴洛克音乐。大卫·斯特恩多年以来一直投身于巴洛克歌剧事业,自从2003年创立烈火歌剧院伊始,已经独具慧眼地将数十部重要的巴洛克歌剧搬上了舞台。这一次,由他来指挥巴洛克声乐作品,正是他最拿手的作品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立
新闻评论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山西运城:盐湖铲硝忙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美国百名小学生背诵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
    郑州人民公园“尬舞”爆红 网友:看完好尴尬
    郑州人民公园“尬舞”爆红 网友:看完好尴尬
    安徽黟县现石林景观
    安徽黟县现石林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5112052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