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媒:朝方计划派遣法律家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展开调查
2017-02-23 08:4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法律家委员会发言人22日表示,朝方计划派遣法律家代表团赴马来西亚,对一名朝鲜公民在马遇害事件展开具体调查。

  据报道,发言人指出,“为准确解释本次事件,我们提出进行共同调查,并准备派遣法律家代表团。”

  发言人称,法律家代表团将被直接派往当地,与嫌犯见面,听取他们的陈述,并确认他们是受到谁的指示。还将前往事发现场,调取录像资料等公正地进行具体调查。

  发言人表示,决不会容忍一切试图破坏朝鲜形象的行为,将彻查此次事件的黑幕。

  朝方称,对马来西亚方面今后的态度拭目以待。

  据此前马来西亚警方公布的信息显示,一名朝鲜男子2月13日在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寻求帮助,随后该男子在送往马来西亚行政首都布城医院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名护照姓名为金哲(Kim ChoL)的朝鲜男子为金正男。

  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诺希山21日在吉隆坡说,朝鲜男子的身份及死因目前仍未得到确认。他指出,死者的死因和身份目前仍无法得到确认,其亲属并未到医院认尸,院方至今仍在等待死者的直系亲属的到来,希望通过DNA比对,确定死者的身份。

  马来西亚警方认为5名朝鲜人涉嫌与此案有关,并在寻找另外3人进行询问。马来西亚国家警察局长哈立德称,他们意图询问的人中包括一名被怀疑与朝鲜大使馆有关的人员,以及一名朝鲜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

  哈立德表示,已经致信朝鲜大使,请求询问这2名人员,希望朝鲜方面合作并允许他们尽快进行询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重庆一村庄现“树坚强” 根部成空心后依然存活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黄土高原降春雪 黑白分明如画卷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天文学家在40光年外发现酷似太阳系的行星系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救治癌症女童——儿科医生的爱和守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3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