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插画界奥斯卡”成都开展 遇上全球最美插画
2017-02-22 15:40:0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2月22日电(记者童方)21日,有“插画界奥斯卡”之称的意大利博洛尼亚插画展在成都文轩美术馆开幕,汇集了全球70多位插画家的382幅作品。

  博洛尼亚插画展创办于1967年,是国际上水准最高的插画展之一,也是国际插画师最重要的合作和交流平台。此次画展的所有参展作品均为原画,巡展原画作者既包括2014年安徒生插画奖得主、巴西插画家罗杰﹒米罗(Roger Mellow),也有岳帅、罗玲、黄雷蕾三位获奖的中国内地插画家。

  将博洛尼亚插画展引入中国的童书出版人、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表示:“插画具有超越语言和文化的共通性,好的插画家善于用图画讲故事。如果说文字作品还需要翻译的话,图画是不需要翻译的。图画书的魅力就在于书页翻动的那一刻,全世界的儿童都会发出一样的笑声。”

  此次展览以成都为中心,吸引了周边城市的百余位插画家以及多个插画师培养机构、儿童艺术教育机构、亲子阅读机构、图书出版机构和艺术展示机构,他们将分时段到现场开展创想工作坊、论坛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是在意大利和日本之后全球第三个举办博洛尼亚插画展的国家。博洛尼亚插画展每年在中国选取5个主要城市展出,本届巡展城市有: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和西安。成都是中国巡展的第四站,展览将在成都持续到3月2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 阳光下的插画展
    时间:8月18日—8月31日  简介:本展览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简要介绍插画的源起、作用、表现方式和插画的应用及未来发展。部分为外国优秀插画作品欣赏,展出欧美、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插画大师的代表作品。
    2016-08-02 15:23:59
  • 《文具手帖》讲述插画家异想世界
    受到文具迷喜欢的杂志书《文具手帖》新一期近日上市,此次主题为插画家笔下的色彩人生。走访世界各地,采访知名达人、遍寻人气特色文具店,权威文具展专门报道,希望不断开拓读者们的文具视野。
    2016-05-17 09:40:17
  • 插画原稿收藏逐渐兴起 名作多在十万元以上
    近年来,插画原稿收藏逐渐兴起,具象化的文学价值结合艺术价值,在带给读者双重的审美享受的同时,也诱使着大批投资者翻书寻宝。
    2016-01-24 23:42:24
新闻评论
    “雪浴”东北虎
    “雪浴”东北虎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全国多地出现降雪天气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法属留尼汪岛一男子遭鲨鱼袭击身亡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甘肃天水初春雪景分外妖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5112051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