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新能源汽车全面停售 部分中签指标或作废
2017-02-17 13:27:54 来源: 证券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京新能源车停售中签者指标面临作废补贴新政致车价普涨

  在新能源补贴新政以及《目录》重审的双重作用下,新能源汽车企业一时表现的措手不及。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5400辆,同比大幅下降61%。而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销战场,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近期就出现了消费者想买买不到,经销商想卖卖不了的尴尬局面。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开年的新能源车市,呈现蓄势待发的低产销特征。这是新能源车年初补贴退坡与公告重审过程中的暂时现象,随着推广目录的发布,2月份新能源车销售将步入正轨。”

北京新能源汽车全面停售 部分中签指标或作废

  纯电动新能源车

  那么,目前北京的新能源车市销售情况到底如何呢?为了能够进一步了解目前新能源销售的真实状况,《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处电动汽车4S销售店,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即便补贴新政已落地,但受《目录》影响,4S店仍无法为消费者新购车辆上牌,以至于经销商只得继续停售到店新车。而对于指标即将逾期的“准新能源车主们”来说,或将遭遇“一共6个月的指标保留期,由于政策变动将近3个月的时间无法选购车辆”的指标作废尴尬。

  此外,在北京汽车总量控制的既有方针不变的情况下,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指标或将在4月之前用尽。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袁晗
新闻评论
    雨中梅
    雨中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城管统一制式服装亮相 年底前全国完成换装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直击新疆北部边防官兵雪原反恐演练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美“风暴猎人”追拍极端天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41120484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