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一辆50座客车塞进88人 上演“人在囧途”
2017-02-10 21:3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甘肃一辆50座客车超员38人上演“人在囧途”

  2月9日,甘肃连霍高速定西段交警当场查获一辆客车超载38人,超员50%以上。有的乘客抱着小孩挤在过道中,车内拥挤不堪。 钟欣 摄

  客运车辆过道里挤满了乘客,有的乘客坐在小凳子上,有的乘客抱着小孩挤在过道中,车内拥挤不堪。这是9日发生在甘肃连霍高速定西段的一幕,交警当场查获一辆客车超载38人,超员50%以上。

  甘肃高速公路第四支队披露,9日上午,民警在连霍高速定西段巡逻时,对一辆号牌为甘J28888的红色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打开车门后“过道内挤满了乘客,车里又闷又热”。

  客车被查扣后,交警随后协调乘客进行转车,将苦苦等待的乘客顺利转运。 钟欣 摄

  经查,核载50人的客车挤进88人,超员38人(其中包括3名儿童)。该车所有人为定西交运集团通渭县襄中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驾驶人杜某。

  客车被查扣后,众多乘客提着各种行李在寒风中等待转运车辆到来。交警随后协调乘客进行转车,将苦苦等待的乘客顺利转运。

  据统计,春运以来,甘肃省境内群死群伤车祸事故多发,截至8日,已造成14人因车祸死亡。

  交警部门提示,车辆超员载人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容易诱发了大量的道路交通事故,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客,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目前,交警部门以危险驾驶罪对杜某立案侦查,并对其刑事拘留。该案件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史静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千万富翁涉嫌超载 被查后用棒球棒砸警车
    经过调查,民警得知,赵某拥有十几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个人资产达上千万元。事发当天,赵某夫妇知道驾驶车辆涉嫌超载,然而却一直不愿意接受处罚。赵某对自己暴力抗法的行为供认不讳。
    2017-02-09 21:37:23
  • 公安部交管局:春运期间谨防超速、超载、酒驾等危险行为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对2017年春节前及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研判,并提示公众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2017-01-24 23:12:54
  • 肇事罐车超载一倍刹车失效 19车碰撞起火致6死19伤
    昨天9时19分许,清连高速公路清远市阳山县杜步镇路段北行K2173处,发生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水泥罐车)碰撞前方车辆,造成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已造成6人(5男1女)死亡、19人受伤。昨晚,记者从广东省安监局拿到了事故初步调查报告。
    2017-01-15 07:32:35
新闻评论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美国东北部暴雪天气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编队训练启航
    央视鸡年元宵晚会即将播出
    央视鸡年元宵晚会即将播出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白马人舞蹈“池哥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446951